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悠悠讀書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讀書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在天馬行空、重重險阻的取經路上,暢遊於俠肝義膽、英雄聚義的梁山泊中,浮塵與兒女情長、風霜刀劍嚴相逼的大觀園……悠悠讀書情,你將伴我走完人生的征途,給我無窮無盡的財富。 

  悠悠讀書情,匆匆時間步。我從書中懂得了“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後悔莫及。詩人陶淵明也曾發出“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的感嘆。當我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當成座右銘后,我便知道“不珍惜時間的人,始終會被時間拋棄” 。從書中,我得到了一筆無窮無盡的財富——珍惜時間。 

  悠悠讀書情,純純朋友情。我從書中感悟到了王勃“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豁達情懷,李白那“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真摯感情,“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悲慟與無奈,還有那“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的純美思念……於是我明白了:金錢易得,朋友難求,人生得一知己,今死足矣。從書中我得到了一筆無窮無盡的財富——珍視友情。 

  悠悠讀書情,方正人生路。我從書中知道了“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的剛正氣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貞不渝,“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壯志豪情,“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憤慨和蔑視……於是我明白了“擁有方正氣節方得真正人生”。從書中,我得到了一筆無窮無盡的財富——堅貞不移。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斗轉星移,桃符更新。讀書班我走過了15個春秋,品嘗了人間的甜酸苦辣,使我精神財富更加富有。今後,我定會持書於手,與書偕老。 

  悠悠讀書情,給我一生財富。

您正在瀏覽: 悠悠讀書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讀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