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讀書情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情結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讀書情結 

  它總是睜着一雙慧眼,默默地靜察人生。它是生命的美,是生命的真,是……它更是一隻黃金杯,在陽光和月輝下,把燦爛撒下大地,把歡樂帶到天地人間! 

  每當夜深人靜,屋頂上撒滿皎潔的月光的時候,我總是在輕輕地撫摸自己心愛的它,不時有零碎的星光頑皮地跳到它的身上,月光也柔和地映着星光,彷彿在和我爭奪它的寵愛。我靜靜地凝視着它,凝視着曾給我帶來無數歡樂的它,凝視着與我有着說不清道不明情結的它——書! 

  與書的不解之緣在我很小的時侯就開始了。我剛剛蹣跚走路的時候,曾發生過一個有趣的故事。一個夏天的傍晚,我在樓下搖搖擺擺學走路時不小心跌了一跤,地上有一塊玻璃,我的腿正巧碰在玻璃上,看到殷紅的血從白白的小腿上流了出來,我嚇得一下子大哭起來。媽媽幫我搽了葯之後,我仍在那兒哭哭啼啼。無論媽媽怎麼哄,我都不肯停止哭泣。就在這時,我看到身旁有一本書,那五彩的畫面立刻吸引了我,奇迹般地我竟然停止了哭泣,屋子裡猛地靜了下來,時間像是一下子靜止了。我哼哼唧唧地抓起了書,媽媽看到我帶着淚珠的笑臉忍不住親了我一口。 

  對書的迷戀從此一發不可收拾。白天,媽媽忙家務的時候,我總是一個人拿着書靜靜地坐在角落裡看得津津有味。晚上,我早早地爬上床靜靜地等待媽媽給我講故事。從一幅幅美麗的畫面、媽媽清泉般的聲音中,我知道了天上為什麼會有雲,魚兒為什麼會在水中游;認識了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英俊的青蛙王子,美麗的公主……當我睜大疑惑的眼睛,羨慕地問媽媽“你肚子里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故事?”媽媽總是一笑,神秘地說:“我有寶貝呀!”“什麼寶貝?”我迫不及待地問。“喏,就是它!”媽媽指着書說。“哦!”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每當媽媽看書的時候,我就擠着坐在媽媽的身上搶着看。在媽媽的循循善誘下,我認識了“天”、“白”…… 

  漸漸地,我長大了,背起書包走進了學校。課堂上,我認識了“a、o、e……”,它們讓我驚奇不已,很自然地我和它們做起了好朋友。學會了拼音,我對書越發迷戀。在書的指引下,我的說話能力、寫作水平大大提高了。這其中,當然少不了爸媽的功勞。每次過生日,爸媽送給我的禮物少不了那一本本被精心包裝過的精美的書籍。當我收到這可心的禮物時,總是高興地在他們臉上親了又親。每次爸爸出差回來,漂亮的衣服、甜美的糖果可以不帶,惟獨書例外。如果看不見書,我少不了會有一陣哭鬧! 

  書給了無限的快樂,可也有令我擔憂難過的時候。有一次,妹妹 來玩,看着她滿屋子跑,我就暗暗擔心她會傷害到我心愛的書籍!畢竟,她還小,不懂得我對書的感情啊!正在我擔心的時候,妹妹拿起一本書當起了玩具。她拿着書當拍子拋毽球,隨着毽球的一上一下,我的心好象也被人擊拍着。終於等到她走了,我難過地撿起那已被拋壞的書,無聲地捧回自己的小房間,一頁又一頁細心地粘起來,邊粘邊傷心地流着淚,粘完書,淚水已浸濕了衣襟…… 

  書對我有着無可比擬的吸引力,讓我對它痴迷不已,今生,它將是我永遠的朋友! 

  沒有一輛汽車能直接開向知識的殿堂,沒有一艘巨輪能直接駛向知識的海洋。惟有書,是開向知識殿堂的汽車,是駛向知識海洋的巨輪,我願乘着它,在知識的殿堂攀登,在知識的海洋翱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情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