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美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些人崇拜明星,有些人崇拜歌星,而有一些人更值得我們去崇拜、敬佩--他們為科學事業而獻身,一生都在忙碌之中,沒有一點休息的時間,時時刻刻都在工作着、為科學獻身着、為人類造福,難道他們不值得我們去崇拜嗎?

  在一百多年前的1898年12月26日,法國科學院里人聲鼎沸,一位年輕漂亮、神態莊重而又略顯疲倦的女子走上講台,她的名字就是瑪利。居里。她受丈夫皮埃爾。居里的委託前來作報告。他們夫婦二人發現了天然放射性元素鐳。從此居里夫人那美麗端莊的形象定格在歷史上,定格在每個人的心中。

  偉大的發現--背後包含着汗水與勤勞,鐳被提煉出來的過程是艱難余困苦的。為了提煉純凈的鐳,居里夫婦搞到可能含鐳的工業廢渣,在院子里支起一口大鍋,一鍋一鍋地冶鍊,再放到他們所謂的化驗室——一個破棚子里來沉澱、溶解、分析。居里夫人就是這樣白天一刻不停地在煙熏火燎中工作着,有時還會整夜整夜不合眼,她就這樣慢慢地被鐳射線侵蝕着,一點一點地失去了健康的身體,漂亮的容貌。昏暗的破木棚里那點淡藍色的熒光是用一個美麗女子的生命與信念換來的,是居里夫人永不衰竭的美麗。

  居里夫人本來可以去申請專利,從而獲取大把大把的錢,可她將提煉鐳的方法公佈於眾,因而她竟由於缺少購買1克鐳的經費而難以從事科學研究,最後,還是一位美國知名女記者在美國發起了一場募捐活動,籌集到了所需款項十萬美元。

  一次,一位美國記者尋訪居里夫人,他走到村子里一座漁家房舍門前,向赤足坐在門口石板上的一位婦女打聽居里夫人的住處,當這位婦女抬起頭時,記者大吃一驚,原來他就是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一生共得倒十項獎金、十六枚獎章、一百零七個名譽頭銜,其中有兩次諾貝爾獎。她完全可以倚靠在任何一個大獎上盡情享受,可她卻將獎金捐贈給處於戰爭的法國,將獎牌拿給六歲的小女兒玩耍,她一直在一如既往的工作。

  這就是美麗、是淡泊名利迷人的美、是勇於為科學獻身信念的美、是執着進取的美,這種美將永遠留在人間。

  青園街小學五年級:天添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