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美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美麗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永恆的美麗 

  燈光下,一位穿着牛仔褲,身材高挑的女人沖我微笑,琥鉑色的眸子閃着溫和地光芒,淡淡的眉眼,很溫暖,又那樣熟悉,我不禁輕輕喚道:“凱芙……” 

  是的,這個叫凱芙的女人,曾無數次出現在我的夢中 ,但我關於她的記憶,卻支離破碎。凱芙是我的堂姐,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在我六歲時。她正值芳華,家裡舉辦了一個盛大的聚會,除了令人眩暈的音樂與美食的味道,我幾乎想不起任何東西。奇怪的是,上面所說的片段,總是如此頑固地停留在我夢中。 

  昨天又重溫了那個夢,心裡已由開始的不以為然,起了些微妙的變化,我一遍又一遍地咀嚼夢境,凱芙的旁邊似乎有鏡子,上面模糊地映出一個影子,這讓我很驚訝,拚命思索着,大腦卻一片空白,心中不由得急躁,我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那像是一個女性的面孔,頭髮是金色的……等等!她的右臉頰有一顆痣,心猛然一驚,這像是我母親!我全身劇烈地顫抖:困擾我數月的謎題,也許可以解決了! 

  我驅車到了母親家,廚房裡傳來炒菜的香味,多麼親切,我卻沒有心思,沒等母親擁抱我,便直截又尷尬地問:“媽媽,你有凱芙的消息嗎?"她臉上閃過一絲驚訝,“親愛的,你有什麼事嗎?你知道的,凱芙一家很久以前便移居國外了,我們還去送她了呢……,”母親的目光炯炯,不容置疑,我茫然地點點頭,心裡想着該不該把這一切告訴她,母親察覺到我的異常,嘴角動了一下,神情竟變得曖昧了,轉身炒菜,邊說:“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我愣住了,感覺這一切非常不真實,“我實在不想對你說的,可事實上,我覺得你我遭遇了同樣的事情。”“…。.”我實在太驚詫了,木木地看着她。她停下來,眼神複雜地看着我,緩緩地說:“自從我做了那個夢,便決心去探望凱芙,可地址是空的,根本沒人知道有肖伯恩一家,我於是一直有個心結,又不敢告訴任何人,只能默默祈禱,請上帝保佑他們。”母親自嘲地笑笑,邊拉着我的手坐下,“那是星期天的早晨,陽光燦爛,我去了格納沙灘曬日光浴,一切都那麼美好,忽然,我看到一個萬分熟悉的身影,凱芙!當她回頭看我時,我便確認是她了,可我卻無比地疑惑與驚異:二十多年過去了,她仍是一點都沒變!精緻的五官,細膩的皮膚,我快喊出聲了,但她像是不認識我,轉過頭去,很快消失在人群中,想想我受了多大的刺激,夢也不做了。”“這樣就完了?”我失望地看着她,“我想你是因為在鏡子中看到了我才過來的吧?”母親沒有回答我,臉上出現了難以捉摸的神情,“我也在鏡中看到了你,六歲的可愛模樣。”有一種涼意,直浸我的脊樑,“別想那麼多了,孩子,也許慢慢的,夢就會消失。”母親已經上完菜了,她留我在家中吃飯,但我沒一點胃口,精神恍惚地回家,朦朦朧朧地入睡了。 

  “凱芙姐姐,你為什麼出國呢?我會想你的。”我抱着洋娃娃,無比留念地看着凱芙姐姐,母親正同她交談着,叮囑着她。大廳角落裡的一片鏡子 ,映出我們三個人的身影,我聽到瑪麗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不管怎樣,我都會永遠陪伴着你,忘了嗎,我們有心靈感應……”時間扭曲,只聽見電視上的女中音說道:“一架國際航班昨天在我國境外墜機失事,機中一位少女的臉竟完后無損……”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美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