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美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時,一個蝴蝶標本放在我的桌子上,我湊上去一看,啊,這個小生靈真美。

  這是一片柳葉,葉脈上的斑紋排列的整整齊齊,十分精緻,令人眼花繚亂。一個個精美的圖案在葉子上浮現出來,比山上密密麻麻的溪流還要精緻。葉子上鑲嵌着一隻色彩繽紛的蝴蝶,它展開翅膀,似乎一不留神它就能扇扇翅膀飛走。

  這隻蝴蝶真是令人讚嘆不已!金黃的翅膀上點着大大小小的黑斑點,就像獵豹身上華麗的“服裝”。漆黑的身軀又細又長,薄薄的翅膀緊緊地貼在身上,哦,不對,應該是身軀貼在翅膀上才對。細長的觸角向外伸着,像天線在接收信息。它上面的翅膀很像蜻蜓的翅膀,而下面兩個翅膀卻像兩把扇子長長地拖在身後。薄薄的翅膀與細長的身軀配合在一起,便組成了一隻十分完美的蝴蝶,而這隻完美的蝴蝶,就輕輕地躺在這晶亮的柳葉上。而它,這隻蝴蝶,就在柳葉上“翩翩起舞”。但它卻似乎在嚮往過去在雲南蝴蝶谷——它的家鄉生活。

  它在蝴蝶谷的生活一定很美好。我猜是這樣的:清晨,太陽爬上東山,向它問好。微風輕輕吹拂,“呼呼”為它的舞蹈伴奏。花兒小草隨風搖擺,與它共同分享生活的歡樂。它與它的兄弟姐妹們在草叢中翩翩起舞,來回穿梭。一會兒停歇在野草上,一會兒停在鮮花上吸取花露。就連小蜜蜂也來湊熱鬧,它們“嗡嗡”叫着,歡唱美麗新生活。啊,多美呀!簡直是世外桃源!如今,它卻當做標本被收藏起來,與柳葉做夥伴,真是枯燥無味的生活啊。

  我一開始為這個雖美麗但失去自由的小生靈而感到惋惜,但我轉念一想,這個小生靈當做標本被收藏起來,不也是一種永恆的美麗嗎?

  青島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徐童菲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