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手到放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到放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首歌這麼唱道:“因為牽了你的手,來生還要一起走……” 

  小時候,牽着媽媽溫暖的手。我學會了蹣跚地走路,學會了數星星、唱兒歌。牽着媽媽的手,我走過了人生最美好的童年。牽着媽媽溫暖的手,讓我深情地體會到了母愛的平凡和博大。 

  上學了,牽着老師摯愛的手。我走進了溫馨的教室,從此開始了我的學生生活。牽着老師的手,我學會了如何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懂得了許許多多人生的道理,學會了怎樣與別人交往、溝通。牽着老師摯愛的手,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老師的神聖與奉獻。 

  平日里,牽着同學友愛的手,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做遊戲,一起共渡難關,一起茁壯成長。牽着同學的手,在我成功時,為我喝彩,給我鞭策;在我失落時,給我安慰,給我鼓勵。牽着同學友愛的手,讓我充分地認識到了友誼的真正含義——情誼的無價。 

  但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不可能永遠讓別人牽着我們的手去行走,因為我們要長大,所以有牽手,必然會有放手。 

  放開了媽媽的手,我變得自立了。記得第一次媽媽要我獨自睡覺,那還是在我的幼兒園時代。第一夜,感覺夜靜悄悄的,窗外還時不時地吹進來几絲涼涼的風,似乎一切都像恐怖片里的場景,妖魔鬼怪從四面八方向我襲來,我嚇得把床頭的燈打開,手裡握着一根金箍棒,“勇敢”地躲進了被窩,過了許久才睡着。第二天媽媽還是鼓勵我一個人睡。到現在,我再也不會因為單獨睡覺而膽怯了,但我對那天晚上的幼稚仍是記憶猶新,因為正是那天晚上的體會讓我學會了自立。 

  放開了老師的手,我學會獨立思考問題了。一位老師說過:人學會了獨立思考,才會真正變得聰明起來。因為別人說的、寫的,都是別人思考的結果,很多東西並不一定是正確的,人云亦云,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人,永遠都體現不出自我的價值。有了老師的提醒,我明白了:思考的過程就是成長學習的過程。 

  放開同學的手,我變得堅強了。運動會上,我們班上的一位同學剛跑完1500米,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績,可緊跟上又得參加4×100米的接力,我們都為這個同學捏把汗,勸他別跑了,讓其他的同學頂上去算了,可他為了班集體的榮譽,勇敢地再一次站在了起跑線上,並再次取得了佳績。同學教會了我堅強的信念,它深深地植根在我的心底,它讓我不放棄希望,堅持到底,勇往直前。 

  朋友們,從最初的牽手到最後的放手,我們就在這個過程中不斷長大、不斷成熟、不斷創造,這就是我們的瑰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牽手到放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到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