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書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書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包書皮 標籤:包書皮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我們的好朋友。為了能更好地保護剛發下來的書,我決定給這些朋友穿上雪白的,量身定做的小皮衣。

  首先,媽媽先示範了一遍。她先裁出一張比書展開還略大的紙,再把書放在紙上,把紙對摺,並根據書長畫好線剪出比書厚度多點的梯形。把小梯形再折回去,最後按着書的大小包就可以了。

  拿着媽媽剛包好的書,我讚不絕口,媽媽可真是心靈手巧,拿着我都愛不釋手了。該我了,我先拿出一本書,並把剪刀,尺子,小刀等需要的東西一一擺開,準備大幹一場。我照着媽媽的樣子這,到了剪小梯形的時候,我始終把握不了到底應該畫多長才行。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說:“你看,比書的厚度多一點,對,就是這麼長。”媽媽邊說邊讓我畫。每遇到折的地方,我都會想起媽媽的忠告,所以都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來按,差點兒都弄破了。

  我該包書的前封面和后封面了。可是,在媽媽手裡溫順的小綿羊,在我手裡就變成了不聽話的小老虎,我恨不得多變出幾隻手來制服它們。幸好有媽媽幫忙,我才包住了前封面。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完成了第一本書。剛想歡呼,可又看見書根本不是個標準的長方形,而是奇怪的多邊形,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我剪梯形時,剪得一邊高一邊低,使書才變成了這個樣子。媽媽翻來覆去地看了看:“除了剛才那個小毛病,其他的都還好。”

  我又包了第二本,第三本,第四本……經過練習,我熟練多了,看着這些書都像全副武裝的勇士一樣整齊的躺在我的桌子上,心裡想吃了蜜一樣甜。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以後我就不需要媽媽幫忙,可以自己包了。

  山西省太原市陽光雙語小學五年級:王紫瑜

您正在瀏覽: 包書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書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