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做菜的時候,我剛好滿11周歲。那時我想學做菜,可媽媽沒時間,我就自學做菜。因為我第一次做菜,所以很害怕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一開鍋,就按照媽媽平時做的樣子。先放油,可我並不知道要放多少,想去問媽媽,可是又怕會打擾到媽媽,所以就放了很多。然後,我把白菜切好了,放進鍋里,就霹靂啪啦的響了起來。 

  等到不響的時候,就過去炒了炒,然後蓋上鍋蓋。等了很久,我一開鍋,就那盤子裝了起來,拿給媽媽品嘗。結果媽媽說:“女兒啊,怎麼這麼淡啊!你是不是沒放鹽啊?”我聽了,才想起還沒放鹽。媽媽又說:“哎呀!到了晚上,我來教你怎樣做菜吧!”我聽了,連聲說:“Yes!” 

  到了晚上,媽媽告訴我說:“我現在先教你最基礎的菜:雞蛋炒西紅柿。首先準備2個雞蛋、3個西紅柿,在把雞蛋殼剝開,放在碗里,用筷子攪均勻了,然後放鹽,在攪均勻,這樣就可以了。後來,把西紅柿分別切開4半。然後,把鍋的火打開,在放不多也不少的油,再把雞蛋放下去,等底下的熟了,把下面的翻過來,等全部都熟了,用鏟子切成一小塊,用盤子裝起來。再把西紅柿放下去炒,快熟了的時候,就放半勺鹽,炒好了,就可以了。”我聽了,立即就按照媽媽說的做。過了一會兒,我做的菜好了,拿給媽媽品嘗,媽媽說我做的菜還可以。 

  就這樣我學會了做菜。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