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劍奇俠傳三--續(結局篇)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劍奇俠傳三--續(結局篇)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仙劍奇俠傳三--續(結局篇) 標籤:仙劍奇俠傳作文 仙劍奇俠作文 大結局作文 結局作文

景天連叫了三句“我不想走”后,就倒下了,雪見扶着他,笑嘻嘻的說:“菜牙,別裝了,給我起來!”景天沒有反應,只是兩眼無神的看着天空,這時雪見有點急了,喊道:“菜牙,本小姐命令你起來,你敢不起來!快起來呀!”景天依然毫無反應,這下雪見是徹底慌了,帶着哭腔喊道:“菜牙,你怎麼了,你別嚇我啊,菜牙,我們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的,菜牙,菜牙……花楹,你快過來啊,花楹!”屋裡,花楹急忙化成人形,跑到永安當們門口:“主人,怎麼了?你怎麼哭了?景天怎麼倒在地上啊?”雪見抹了抹眼淚,道:“花楹,你快救救景天,快!”“哦。”感覺有點莫名其妙花楹回答一聲后,就走向景天,開始施法。沒多久,就見花楹一臉失望的停了下來。“怎麼樣了?”雪見焦急的問道,花楹搖了搖頭道:“主人,對不起,花楹儘力了,但景天是自然死亡,體內所有東西都好好的,就是魂魄已經不在了,對不起,主人。”聽到花楹的話,雪見無力的靠着門柱,臉上沒有一絲表情,有的,只有眼淚。 

  “景老闆!”屋裡傳來了趙文昌的聲音,“哎呀,景老闆,你這是怎麼啦,老闆娘,景老闆他怎麼啦?”雪見沒有理他,只是靠着門柱,兩眼無神的看着躺在地上的景天,淚水不住的往下流着。這時,花楹略帶哭腔的說道:“景天他,他死了……”“什麼?”趙文昌一聽,傻了,“哎喲,我說景老闆吶,你可別嚇我喲,你怎麼能這樣就走了啊,你說說,你認識蜀山上那麼多人,蜀山上有那麼多寶貝,哎喲,看來現在是沒轍了啊……”這時,雪見突然回過神來,嘴裡默念了句:“蜀山。”只見她一把扶起景天,就向外跑去。“主人,你要去哪,不要扔下花楹!”花楹立刻變成五毒獸跟了上去,只留下在那裡鬼嚎的趙文昌,也不知道他是心疼景天還是心疼那些還沒見過面得寶貝。 

  蜀道上,一個紅衣女子,背着一個男子,正艱難的往上爬着,身後還有位穿黃色衣服的小姑娘在不停的幫着忙。“菜牙,堅持住,本小姐一定要把你送上蜀山,長卿大俠一定有辦法救你,所以,你要堅持住啊,要是你敢放棄,本小姐,本小姐就馬上嫁給其他人,你聽見了嗎,菜牙……”雪見的聲音明顯帶着哭腔,但她說的話,除了花楹,又有誰能聽到呢? 

  夜晚,蜀山無極閣里,長卿和常胤正在商量事情,突然聽到門外有響動,於是他們便走到門前,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倆人一土豆齊刷刷的躺在門前。“常胤,快,叫人扶他們去休息,然後到後山取些仙土,將花楹安置在裡面”長卿看着這一幕急急的說到。“是,掌門師兄。”常胤說完后就立馬去安排了。 

  “菜牙,不要離開我,不要啊!”雪見從夢中驚醒,她立馬起床,跑出房間,直奔無極閣。到無極閣前,雪見剛想推開門,就聽見裡面有人在商量着什麼,似乎是關於救景天的,於是她便停了下來,仔細的聽着。 

  “掌門師兄,難道真的沒有辦法救景兄弟了嗎?他可是我們蜀山的大恩人啊,就算要用我的命去換他的命,我也願意!”常胤焦急的問道。而長卿卻搖了搖頭道:“常胤,不是沒有辦法,辦法的確也是一命換一命,但只有一人的命能換回景兄弟的命,那就是千年聖果所化的雪見……” 

  雪見悄悄離開無極閣,來到景天的房間,她拉着景天的手,放在自己的臉上,這一刻,她覺得無比溫馨,似乎自己已經得到了解脫。沒過多久,雪見緩緩閉上眼睛,她的身影漸漸變淡,到最後完全消失,而空中赫然漂浮着一個聖果,聖果飄到景天頭上,散發著柔和的光芒,漸漸的,聖果便景天合二為一了,最後,只聽見從漸漸虛淡的聖果中傳來一句:“菜牙,我們再也不會分開了……” 

  無極閣中,長卿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大叫:“不好!”只見他轉身便向景天的房間跑去,來到景天房間,長卿坐在床邊,喃喃道:“哎,宿命啊,剛剛和常胤只一心想着如何救景兄弟了,居然沒有發現雪見姑娘在門外,哎……景兄弟,你叫我如何向你交待啊……”常胤來到長卿身邊,道:“掌門師兄,難道雪見姑娘她……”長卿默默的點點頭:“常胤,你吩咐人到忘情湖取些忘情水來”說完,長卿便轉身離開了。 

  第二天,景天房中,景天伸了個大大的懶腰,睜開眼睛道:“咦?難道地府的房間這麼雅緻??怎麼搞的跟白豆腐的房間一樣??”這時,常胤端着一杯水走了過來:“景兄弟,你醒了啊。”“咦??常交叉??怎麼你也掛了??恩,不對,難道我在白豆腐的地盤??是你們救了我??”常胤將那杯水放在桌上,道:“不是我們救的你,掌門師兄吩咐我把這個給你,這是忘情湖的水,喝了過後你就會忘記今世最珍貴的東西,我想,說道這裡,你應該知道是誰救了你吧”只見景天先是一愣,然後一把抓住常胤的衣領,大聲喊道:“豬婆呢,雪見呢,為什麼,你們為什麼不阻止她,告訴我為什麼!”常胤緩緩拿開景天的手道:“景兄弟,你冷靜點,該發生的一定會發生,你也知道雪見姑娘的性格,她決定的事,我們能阻止一時,但我們能阻止一世嗎?桌上的忘情水喝不喝由你自己決定,師兄已經在忘情水裡加了葯,你喝完後會昏睡,醒來后就會忘掉這一切的,希望你要理解掌門師兄的好意。”聽完這些,景天並沒有做出想象中暴走的姿態,而是無力的坐下,拿起那杯忘情水一飲而盡,然後就倒在床上。常胤看着景天搖了搖頭,便走出了房間。 

  就在常胤走出房間不久,本應熟睡的景天緩緩起身,將剛剛喝的忘情水全都吐了出來,喃喃道:“白豆腐,我知道你是在為我好,但我不想忘掉豬婆,放心,我會好好活下去,快快樂樂的活下去,因為,我的這條命,是豬婆給的,我會好好珍惜的…。.”景天說著說著,淚水不住的滑落了下來…… 

  無極閣里,長卿正對着一個造型別緻的盒子說這話,如果仔細看的話,這個盒子赫然就是之前裝邪劍仙的盒子。“徐大哥,哥哥他真的沒事了嗎?”一個女子焦急的問道。“應該沒事了吧,常胤說,景兄弟已經喝下了忘情水,現在正在熟睡,好了,你不要說話,這個盒子有與外界隔絕的功能,你還是趕快進去吧,如果你被天界發現,就不好辦了。”說完,長卿就將盒子給蓋了起來。 

  就在離蜀山不遠的一座山峰上,一男一女正看向無極閣。“你,真的決定了嗎,要是你這樣做的話,你的命就不長了。”神秘女子對男子說道,男子拉着女子的手說道:“你不也是嗎,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昨天把妖后的位置急急忙忙傳下去是為什麼,我現在又不是以前那個什麼都不懂的深山野人,你死了,我活着也沒什麼意思,所以,還不如將我體內的神龍之息給那個姜國公主,成全她對她哥哥的千年之情,這樣我們就能一起去見菱紗了……” 

  神界,神樹旁,夕瑤看着自己手上那一團散發著柔和光芒的光團,看着裡面不停閃現的雪見的記憶喃喃道:“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說完,夕瑤便雙手連動,手上的光團也漸漸變成一塊玉石。就在這時,一顆紅色的流星落到了神樹旁。“重樓??你來幹嘛??”夕瑤看着重樓,問道。重樓看着神樹,說道:“飛蓬,哦,不對,現在應該是景兄弟,他是我唯一的對手,也是我唯一的朋友,所以……。”剛剛說到這裡,重樓便將夕瑤震開,將手放在神樹上,只見神樹上漸漸亮起了刺眼的光芒,樹枝上,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開始開花,結果……“重樓,你這又是為何呢,這樣的話,你在未來的100年裡就會成為一個普通人啊……”重樓沒有回答,只是一心的向神樹輸送着自己的元氣。夕瑤默默的看着這一切,眼淚不覺的滑落,喃喃道:“飛蓬,景天,看見了嗎,你們唯一的對手……重樓,謝謝你,謝謝……” 

  一個月後,渝州永安當,守一和守忠帶着一個女子來到這裡。“哇,守一,守二,你們怎麼來了??是不是白豆腐被人欺負了,叫你們來搬救兵的啊??”景天嘻嘻哈哈的問道。守一和守忠相視笑了一下,道:“景兄弟說笑了,我們這次來時奉掌門之命來向景兄弟引見一個人,和討要一件東西的。”“哎喲喲,沒想到白豆腐也會缺東西啊,告訴我,是什麼??”“廣袖流仙裙。”守一和守忠同時說道。“啊??廣袖流仙裙??你們蜀山都是大男人要這個幹嘛??這可是文物,很貴的。”景天莫名其妙的說道。這是門外突然傳來一個聲音:“哥哥,難道給龍葵廣袖流仙裙還要徐大哥付錢嗎??”站在門口的不是龍葵是誰??“妹妹!!”景天立馬跑了過去,一把抱住龍葵,道:“怎麼是你,你不是已經……”“投胎了是吧??呵呵,龍葵捨不得王兄,所以,當日龍葵離開劍后並沒有去地府,而是去了蜀山,哥哥,你不會怪我吧……”說到這裡,龍葵的聲音已經和蚊子差不多了,景天摸了摸龍葵的頭道:“傻丫頭,哥哥怎麼會怪你呢,回來就好……” 

  天界。“天帝,這樣真的合適嗎??”“呵呵,眾卿不必多說,龍葵現在就算是我也無權干涉她啊,他已經跳出輪迴了,而且景天體內有千年聖果,他的生死也不是我們能管得。”“這……。陛下,景天的事情我們倒還能理解,但龍葵……”殿下眾仙家議論紛紛。“眾卿家,不必懷疑,現在的龍葵身上具有龍神之息,而且是已在不周山沉睡了近千年的上古神龍,銜燭。 

  一年之後,渝州永安當,發雪紛飛,景天獃獃的站在門外,嘴裡重複着兩個字:“豬婆……” 

 “哥哥,吃飯了”屋內,龍葵喊道。“來了”景天轉身正準備進屋,突然聽到背後有人在問:“這裡是永安當嗎?”“這不廢話嗎??這裡當然就是我,大名鼎鼎的……”剛說到這裡,景天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他立刻轉過頭去,時間彷彿就在這一刻停止了,兩人對視許久,然後飛快的向對方跑去,相擁雪中……(完 )

您正在瀏覽: 仙劍奇俠傳三--續(結局篇)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劍奇俠傳三--續(結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