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老師 標籤:單元作文 五年級作文 第七條獵狗作文 夜的第七章作文

  我的老師

  他個子不高,微微發胖的臉上有一雙時常眯起來的慈祥的眼睛,一頭花白的短髮更襯出他的忠厚。他有一條強壯的右腿,而左腿,卻從膝以下全部截去,靠一根被用得油亮的圓木棍支撐。這條腿何時、為什麼截去,我們不知道。只記得有一次,他講課講到女媧氏補天造人的傳說的時候,笑着對我們說:“女媧氏用手捏泥人捏得累了,便用樹枝沾起泥巴向地上甩,甩到地上的泥巴也變成人。只是有的人,由於女媧甩得力量太大了,摔丟了腿和胳膊。我就是那時候被她甩掉了一條腿的。”教室里自然騰起一片笑聲,但笑過之後,每個學生的心頭都泛起一股酸澀的感情,同時更增加了對劉老師的尊敬。

  他只靠着健壯的右腿和一根木棍,一天站上好幾個小時,為我們講課。逢到要寫板書的時候,他用木棍撐地,右腿離地,身體急速地一轉,便轉向黑板。寫完了粗壯的粉筆字,又以拐杖為圓心再轉向講台。一個年過半百的老師,一天不知道要這樣跳躍旋轉多少次。而他每次的一轉,都引起學生們一次激動的心跳。

  他的課講得極好。祖國的歷史,使他自豪。講到歷代的民族英雄,他慷慨陳詞,常常使我們激動得落淚。而講到祖國近代史上受屈辱的歲月,他自己又常常哽咽,使我們沉重地低下頭去。後來,我考入大學歷史系,和劉老師的影響有極大的關係。

  他不喜歡筆試,卻喜歡課堂提問,讓學生們述說自己學習的心得。我記得清楚極了,倘若有同學回答得正確、深刻,他便靜靜地佇立在教室一角,微仰着頭,眯起眼睛,細細地聽,彷彿在品味一首美妙的樂曲。然後,又好像從沉醉中醒來,長舒一口氣,滿意地在記分冊上寫下分數,親切、大聲地說:“好!五分!”倘若有的同學回答得不好,他就吃驚地瞪大眼睛,關切地瞧着同學,一邊細聲說:“別緊張,想想,想想,再好好想想。”一邊不住地點頭,好像那每一次點頭都能給學生注入一次啟發。這時候,他比被考試的學生還要緊張。這情景,已經過去了將近三十年,然而,今天想起來,依舊那麼清晰,那麼親切。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