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爺爺 標籤:單元作文 五年級作文 我的爺爺作文 愛我的爺爺作文

  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長着一雙大眼睛,挺着高高的鼻子,銀白色的頭髮根根豎起,顯得很有精神。他老是穿着洗得發白的舊衣服,樸素得有點寒酸。

  半年前,爺爺退休了。大家都以為爺爺可以享享清福了,可是他卻想再找一份工作做。爸爸媽媽都不同意。爸爸對爺爺說:“爸爸,您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還是在家裡歇歇吧。”爺爺說:“別的我也做不了,我一直在糧管所工作,至少可以開一個飼料店。”爸爸說:“爸爸,您為什麼還要辦飼料店呢?又辛苦,又賺不到錢。要是錢不夠,我們兄妹四個可以給您的。”爺爺說:“我勞動了一輩子,習慣了,如果沒事幹,會閑着發慌的。”

  在爺爺的再三堅持下,爸爸才勉強同意了。不久,飼料店開張了。

  有一回我和爸爸媽媽回老家看望爺爺奶奶,看見爺爺彎着腰吃力地把三四包飼料搬上三輪車,然後坐上車去幫人們送飼料。爸爸說:“唉,爸爸,你太累了,這是何苦呢?”爺爺輕描淡寫地說:“沒什麼,我不累。”我急忙跑過去說:“爺爺,我也要去。”他笑嘻嘻地說:“好的,來,快上來。”我坐上車,看着爺爺弓着腰,雙腳使勁地踩三輪車的樣子,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一會兒,車要上橋坡了,橋很高很陡,爺爺使勁踩也踩不上,只好下來推,我也跳下車幫爺爺推。我和爺爺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車推上了橋。我看見大顆大顆的汗珠順着爺爺的臉頰流了下來,我急忙說:“爺爺,快休息休息吧。”他卻說:“不用了,要是休息的話,什麼時候才能把貨送到呢?”我想爺爺這種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晚上,我對爺爺說:“您幹嗎不在家歇歇?還要去幹活呀?”他嚴肅地說:“多干一些活,沒什麼,我不僅可以多掙一些錢,還可以鍛煉身體。”我說:“您不是還有退休金嗎?再說我們還可以養您和奶奶的呀。”爺爺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錢,一定要靠自已掙呀,再說勞動也是鍛煉身體呀。”

  回到家,我對爸爸說:“爺爺真辛苦。”爸爸說:“爺爺這輩子的書念得沒我們多,文化程度沒有我們高,可是那種肯吃苦的精神我們永遠也比不上。”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