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叔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叔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叔叔 標籤:單元作文 我的叔叔于勒作文 我的叔叔作文 《我的叔叔于勒》續作文

  我的叔叔

  我有一個頂好頂好的叔叔,他最疼我,我也很喜歡他。他是個稅務員,平時戴着大蓋帽,威風極了。有時,他把大蓋帽扣在我頭上,我邁起正步,逗得大家笑。可是最近發生了一件事,使我對叔叔有了新看法。

  那是星期六晚上,媽媽帶我去叔叔家玩。一進門,我就發現一位陌生人在跟叔叔談着什麼。見我們進來,那陌生人一把抓起叔叔的大蓋帽,慌亂地蓋住茶几上的一堆東西,便起身要走。只聽叔叔說:“行,這事我一定能辦好!”邊說,邊送那人出門。

  趁叔叔去送客,我好奇地掀開大蓋帽一看,呀!我一下子驚呆了,厚厚一沓“大團結”!哼,叔叔也會做這見不得人的事兒,真沒想到!我氣呼呼地想。不一會兒,叔叔走過來跟我說話,我故意裝做沒聽見,就是不理睬他。

  第二天,叔叔到我家,問我昨天怎麼啦,有沒有不舒服。我白了他一眼,一聲不吭,心裡橫豎覺得叔叔挺不順眼。為逗我開心,他把大蓋帽扣到我頭上,被我狠狠地甩掉了。

  晚上,媽媽要我去給奶奶送魚。奶奶就住在叔叔家裡,我雖然不樂意見叔叔,但也不好說不去,只好去了。

  來到叔叔家,幸好沒碰見叔叔,謝天謝地。我把魚遞給奶奶,轉身就往外走。經過叔叔房間時,忽然聽見裡面有動靜,我就躡手躡腳地把門推開一道縫,向裡面望去。糟糕,昨天那個陌生人又在叔叔屋裡。他又來幹什麼?我側着耳朵,想聽個究竟。

  “我那罰款的事……”這是陌生人的聲音。

  屋裡沉默了一會兒,叔叔開了口:“上次那件事,按規定應罰5000元至10000元,但考慮到你是初次偷稅,決定罰款5000元。昨天你那2000元,我已經替你上交了,明天你到所里再補交3000元吧!以後記着,要自覺繳稅,別來那套……”叔叔正對他進行稅法教育。聽到這裡,我感到內疚和不安起來,是我錯怪了您,我的好叔叔,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叔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