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2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2 標籤: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單元作文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作文

  我的故鄉在九江,九江是一座美麗的城市,這裡綠樹成蔭,鮮花盛開,一幢幢大樓拔地而起。我深深地熱愛着九江。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20是年過去了,我已經成為一名海外留學生,這天回到了故鄉。

  出了飛機場,我叫了一輛的士,坐了進去。“師傅,到環城路錦湖豪庭……”沒等我說完,司機就打斷了我的話:“那個地方已經不是錦湖豪庭了,是一棟叫‘甘棠國際’的寫字樓了,錦湖豪庭已經搬遷到了南門湖那邊。”我想:連一棟居民樓的位置都發生了變化,那整個九江市的變化就更大了。於是,我對司機說:“師傅,能不能帶我在九江市裡轉轉?”司機愉快的答應了。我問:“師傅,為什麼從飛機場到這裡沒有一個加油站呢?”“你看你的座位前面有許多小洞洞,”司機回答道,“那個就是‘能量吸收器’。現在這些車的能源都從汽油改成了二氧化碳,這些小洞洞就是把你呼出來的二氧化碳吸進去,然後轉化為動能,最後就把‘廢氣’——氧氣排出來。這些小洞洞的上面有一根管子,它就是用來排出氧氣的。”“哦,怪不得車內空氣那麼新鮮!”我情不自禁地說。我把頭探出車窗欣賞美景,咦?那是什麼樹?我問司機,司機瞟了一眼,說:“那是吸音樹,是克隆出來的新品種,它可以吸收噪音,再把噪音轉化為氧氣排出來,既美觀,又實用,還不怕被蟲咬。吸音樹目前在九江試用,如果效果還行的話,那麼科研所會繼續提取這棵樹的基因,克隆出更多的吸音樹。”“現代科技真了不起!”我暗自感嘆道。司機看着車在立交橋上繞了幾圈,就到了甘棠湖和南門湖之間的小壩上,我眼前的甘棠湖和南門湖清澈見底可以看到水底下的鵝卵石和小魚小蝦,還可以看到一個半圓形的隧道置於湖底,完全不是20年前那兩個臭氣熏天,渾濁不堪的湖了。司機從後視鏡里看到了我驚訝的神情,說:“這也沒什麼驚奇的。政府為了治理好這兩個湖,特地花重金購買了一些污水處理器和一些湖底垃圾搜集器放在湖的周邊以及湖中心。現在兩湖的水可以喝,可以游泳,可以洗衣服。如果湖再次污染也不要緊,垃圾搜集器會把湖底的垃圾給吸進去,然後,污水處理器會把受污染的水吸進去經過處理后再排出來。”我問:“師傅,你能不能帶我到湖底隧道去看一看?”司機答應了,他開着車又繞上了立交橋,接着通過一個斜坡進入了湖底隧道,我往外看,喲!小魚在隧道頂上和周圍游來游去,小螃蟹也爬到了頂上,用小鉗子敲着隧道,偶爾有幾隻小船從隧道上方劃過,蕩漾起一連串波紋。

  正當我看得入迷的時候,家裡的電話打過來了:“怎麼還不回家?你不是說你已經到了嗎?”我對司機說:“師傅,到南門湖那邊的錦湖豪庭。”……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2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