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1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1 標籤: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單元作文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作文

  我在國外工作已經十六年了,現在我已經有了車,有了妻子孩子了。一陣蟹子的香味飄來,這是什麼?它很陌生,也很熟悉。我猛然想起了我的故鄉──大連。於是,我決定全家一起回一趟大連。

  下了飛機,我又一次嗅到了故鄉的味道──是槐花的香味。五月正是槐香四散的季節。遠處,一輛出租車就停在那兒。我一招手,它馬上駛過來了。上車一看,吃了一驚,現在的出租車竟然都是無人駕駛。下了車,來到了我原來的家,但又感覺不對,它周圍的樣子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馬路變寬了;綠樹也變多了。

  上了樓,電梯已經換成了高速電梯。樓道里,地面也鋪上了大理石。我剛走到門前,裡面就自動發出了門鈴聲,抬頭一看,原來是紅外線自動感應的結果。

  門開了,家裡人都知道是我回來了,紛紛擁了上來。這個說說,那個講講,說我長高了,變帥了。進家以後,發現家裡的好多東西都變了:電視換成了數字的,電腦連上了高速網,鼠標也變成了感應的,電視可以把屏幕上的圖片投影到空氣中,讓圖片看着不累眼,甚至還可以放大。

  我出去又逛了逛市場。以前的露天小攤都沒了,地上的污水不見了,連清潔工也沒有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地上的大理石可以吸水,能自動把污水吸干。

  在故鄉住了幾天,我又回到了國外,但心卻留在了故鄉──大連。在國外,我彷彿又嗅到了那種故鄉的味道,它比以前更濃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1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