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每當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戴着紅領巾自豪的在路上走着,我十分羨慕,心想,我也有一條紅領巾該多好呀!直到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終於擁有了一條屬於自己的紅領巾,當大隊輔導員給我戴紅領巾時對我說:“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你要為紅領巾添光彩呀。”看着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暗下決心,一定要為紅領巾爭光添彩。 

  有一次,我喝着牛奶上學,喝完了便隨手一扔。突然,一陣風吹來,我的紅領巾隨風飄舞,好像在對我說:“少先隊員怎麼能隨地亂扔垃圾呢?”是呀,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呀,怎麼能連這點小事都管不住自己呢?我連忙跑回去,把牛奶袋扔到了垃圾箱里。是紅領巾教會了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 

  還有一次,我和同學一塊寫作文,我寫到一半“卡殼”了,怎麼也寫不下去了。看着同學早就寫完出去玩了,我沉不住氣了,也想草草寫完出去玩兒。可是一低頭看着那鮮艷的紅領巾,我又來了精神,心裡想,我不能就這樣放棄。於是,我又換了一種思路,重新寫了起來,終於寫出了自己滿意的作文。是紅領巾教會了我永不服輸,永不放棄。 

  啊,紅領巾,我的好夥伴,伴我成長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