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暖冬作文600字

暖冬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暖冬作文600字

  現年就要到了,那些在外忙忙碌碌的辛勤工作的人們,也要回到自己的家鄉,過上一個暖意洋洋的新年。俗話說“新年新氣象”,新的一年中,會又怎樣的遭遇呢?

  未來對於我來說,是一個盲點。不知未來會是什麼顏色?什麼味道?是黑的?白的?還是彩的?是苦的?色的?還是甜的?當我還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時,很天真地躺在床上規劃自己未來的藍圖。但當我真正的踏入社會是,才發現一直都是自己在異想天開,社會很真實,很可怕,競爭的硝煙處處都在,一不小心就會受傷,就會失敗。心就像在無邊無際的的大沙漠,沒有方向,沒有水。

  然而,家,就是沙漠中的羅盤,指引你前進的方向?就像在沙漠中的一條救命之源,給你重生的希望;就像在風雨時的避風港灣,讓你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個停靠點;就像在饑寒交迫是的一別熱牛奶,讓你從心裡暖意洋洋。我從小就堅信一句話“即使全世界都拋棄我,只有家不會”,這句話將會伴我一生,因為親情。千古情,最深為親情,也與你從沒有在意過,那時疼你愛你寵你,把你視為珍寶的父母,現在已有几絲銀髮,幾條皺紋,也許你從沒有在意過,他們已經老了。是歲月?不,是他們對你的愛,他們把時間,把青春都給了你,你捫心自問,是否記得他們的生日?天冷了,給你的父母披件外衣吧,寒冷的冬季,溫暖的祝福,我很渺小,但我的愛不小,這份愛就是博愛。誠心的祝願:天下父母幸福安康,開心健康。

  讓我們心中這點點火苗,融化整個冬天,讓愛傳萬家。在這不忘祝大家新年快樂!

  衡水市故城縣饒陽店中學初二:李明芳

回目錄

暖冬作文600字

  夏驅走了春的嫵媚,秋帶走了夏的沸騰,冬又趕走了秋的瀟洒。

  晨,我踏着勤勞的人們的腳印來到了室外。站在樹下,我感覺到冬並不是凄涼的代表,也不是寒冷的前兆。那傳送冬訊的天使,同樣有輕盈的舞姿,有美妙的身影。微微小雪,讓冬天裡的一切都鍍上它那潔白的顏色,一切都處於朦朧的雪景之中,如詩、如夢般美妙動人。置身其中的我,彷彿進入了仙境。不多久,太陽露出了它那紅彤彤的臉,對着冬天微笑,對着雪花微笑,對着我和周圍的一切微笑,雖然有絲絲寒意,但心裡卻暖洋洋的。微風吹拂,雪屑隨風飛舞,在陽光的映射下色彩斑斕。我彷彿進入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聽任這飛揚的雪屑落在我的頭上、臉上、身上,好清涼。真的感謝這冬的使者,是它讓冬天的一切變得妙趣橫生。

  說冬天樹葉落光,沒有一點兒生命?誰說冬天凄冷,沒有一絲活力?瞧!那牆角邊綻放着的梅花,那如火的嬌紅,不正是冬天所獨有的景色嗎?瞧!那凌霜傲雪的勁骨,那疏影橫斜的勁樹,無不讓人讚歎,讓人敬佩!

  冬天也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冬天裡有松,梅花,最突出也是必不可少的就是雪。

  啊,雪花!你像天使的翅膀一樣潔白,像嬰兒的心靈一樣純凈。你鋪天蓋地而來,無私地覆蓋著萬物;你悄無聲息地走來,默默地孕育着春天!你純凈,你無私!純凈、潔白的雪花啊!我衷心讚美你!

  這就是冬天,像一張白紙,但卻更像一個不滿塵埃的仙子啊。冬天,我不但喜歡你,更欣賞你。

  這樣的冬天你還會感覺得到冷嗎?反而是暖意洋洋呢,真是一個暖冬呢。

  初二:殤傾一世

回目錄

下一個暖冬作文600字

  我坐着前往遠方的火車,向那個我說憧憬的大學前進。撕碎傷心的回憶我撒在窗外;忘記無知的臉把他拋在腦後;揚起長發讓明媚的陽光填滿臉龐。

  級的同學錄中有這樣一句話:“揚起裙擺,把影子留在身後”,很喜歡。“過去的已成過去只有未來”,只是我的座右銘。因為太美好所以難免會受傷,我發現記憶就是即殘忍又美好。記得,我們幼稚的許下承諾;我們坐在河邊欣賞夜景;我們偷偷地在晚自習後去吃夜宵;我們上個冬天的分手。現在想想真的還會微笑,還會難過,但那已經過去,那已不重要,那也將從記憶中消失。沒有了童話中的櫻花紛飛,綠蔥的樹林,我們也只能是過去了的“王子和公主”,是因為失去了愛賦予他們的色彩,現在我已決心沖向那個屬於我的未來,尋找嚴冬下的點點溫暖,一句句巧克力的話語。不過那裡再也沒有你。

  我曾不止一次的在日記中寫到;“既然你選擇了左邊,就不要再留戀右邊的風景”,對,應該放手。想想我們當時堅定的眼神,沒有再見,沒有回頭,放開手,我向左你向右,天空泛起了雪花,我停下來,想用手接着這一片片脆弱的雪花,可沒想到他們卻在我手心的溫度中融化,我明白,我就是你手心裡的那片片雪花,越是溫暖,越是讓我害怕。忍不住回頭看着你的背影,很耀眼,很溫暖,但我知道那已不屬於我。

  我帶着那份執着,手心空空的握緊,這時,我才猛然發現身邊沒有你的陪伴世界也還是擁有屬於我的一片清新。

  我一路上灑下回憶,只為用一個全新的自我去體會下一個暖冬。

回目錄

暖冬作文600字

  這個冬天不冷,似乎所有的人都這麼說,但溫暖的冬天,到底給了我們什麼?

  “最近怎麼這麼多人生病呢?”正在流鼻涕的我不由得發出了這樣的疑問。最後還是從老爸那裡得出了答案:冬天的嚴寒可以凍死很多的細菌和病菌,可今年冬天並不冷,而且還特別暖和,這些細菌便開始迅速地傳播。我們這兒的人冬天冷習慣了,突然暖和起來,自然也就受不了了。於是,病菌便趁虛而入,這不,就生病了。唉,暖冬帶來了疾病。

  “瞧,這還沒過新年,服裝店便開始賣裙子了呢。”來到商店的我不由得感慨到,“這冬天走得也太早了吧,才下了一場雪,我還沒玩夠呢!”老媽接著說,“你別看這冬天暖和了,也有好處呢!這裡的羽絨服全都降價了,快挑兩件,說不定過兩天冷了還能穿呢!”“唉,只怕以後的冬天再也見不到羽絨服了。”我無精打采地看着老媽興高采烈地挑着衣服。唉,冬天帶走了許多原屬於冬天的東西。

  “前兩天聽說牡丹花已經打骨朵兒了呢!”“可不,我家迎春花已經開了呢!”聽着路人那激烈地討論,我不由得嘆了口氣,唉,原本該在春天看到的情景卻提前出現了,是該高興呢,還是該鬱悶呢?真是有點模稜兩可了,花兒過早地盛開在我看來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思,暖冬過早地迎來了春天。

  “這些天開始降溫了。”人們說到。看着外面那微微搖擺的樹枝,我真希望能好好地下一場雪,也算是為這個冬天畫上一個句號。至少,今年還不算是暖冬……

回目錄

暖冬作文600字

  抬頭望天,載着無數眼淚的雲也已漸漸向天邊飄去了……

  ——題記

  忙了半個學期,終於放假了,剛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感覺心裡空落落的,總是想起同學們那一張張笑臉……

  “作業,作業,不想寫了……”我開始抱怨道。以前在學校的時候,無論多少作業,都有心思去寫,因為總有同學和我比賽,生怕自己在別人的後面……而現在,沒有人跟自己比賽,作業也開始變得無趣了……

  於是,我打開電腦,登上QQ,發現姐姐在線上,我便跟她說起了這件事,她告訴我,如果寫不下去,就去四處看看,讓心情平靜下來,這樣會好一些……經過姐姐的建議,我終於能平靜下來寫作業了。

  作業寫了一大半后,我又覺得無聊了,更有一種孤獨的感覺……於是,我決定出去玩玩……

  走在一條熟悉的小路上,手機里傳來悠揚的音樂,路邊有孩子在嬉戲着、打鬧着,有些回憶映入眼帘

  ——“那麼,我們去玩‘三個字’好不好?”

  “好啊,好啊!”

  “石頭剪子、布!石頭剪子、布!”

  “那閉上眼睛,不準睜開哦,轉一圈,兩圈,三圈……”

  一場有些就此拉開序幕,我們叫着,嚷着,生怕被抓住,在這樣的遊戲中,大家總是不亦樂乎……

  眼角有些濕潤,嘴角卻是不斷的上揚着,多麼希望能再次回到以前那天真無邪的時候……有些東西,總是喜歡被人遺忘,回憶,是人生中最美麗的東西,兒時的回憶,如同一個個泡泡一樣,它總能帶給人無窮的快樂,同樣也是治癒心靈最好的良藥……

  夕陽的餘暉緩緩照在身上,天邊的星星也閃爍着微弱的光芒,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溫暖,如同夢境一般的美麗,讓我只能沉醉其中……

回目錄

暖冬作文600字

這個冬天,寒風凜冽,令人不寒而慄。可我卻別有獨見,我認為這個冬天是溫暖的,因為這個冬天,人們的心,化了……

在一個小餐館里,八面來風,他們捲縮在牆角邊,令人看着就覺得揪心。突然,其中一個像發現了寶藏似的,雙眼閃爍着希望的光芒,向一位老婦人走去。老婦人看到了她,慈祥地笑了笑,從碗里夾出一塊魚肉放到了她的嘴邊。這是一幅多麼溫馨的畫面啊!

剎那間,她們成了餐館里的焦點。當魚肉放到她的嘴邊時,她沒有吃,而是召集所有捲縮在黑暗冰涼的角落裡的同伴吃。看到他們吃東西時那幸福的感覺,在場的所有人都笑了,因為他們而笑了。可是,她沒有吃,而是獃獃的愣在哪裡。她的同伴們也沒有意識到,只顧着低頭猛吃。或許,她呆立的畫面,被老婦人捕捉到了。

一塊魚肉,被他們利索的解決掉了。當然,不包擴她。而她,卻再次期待的看向老婦人。老婦人沒說什麼,只是低頭沉思了一下,又夾了一塊肉放到她的嘴邊。這時,她才放心大膽的吃了。可令人驚訝的是,她只用舌頭舔了一小口,便退了出去。同伴很自覺地走了過來。依然,同伴們埋頭猛吃,她只在一邊傻傻的看着。那個樣子,不僅傻,而且快樂。

大家心中的冰冷隨着這感人的一幕幕而融化,沒錯,人們的心化了。老婦人吃完了,起身離開了,而她的同伴們也吃完了,只剩下一個魚骨,魚骨看起來就像她一樣孤獨、無助、脆弱。她低頭啃着魚骨,而同伴們卻回到了那個陰暗的角落。有所不同的是,他們看起來不再那麼虛弱了。

大家在可憐她的同時,也感受到了老婦人的關愛,心中都不由自主的湧起一股股暖流,所以,這個冬天是溫暖的。

對了,他們,只不過是一群流浪貓……

回目錄

暖冬作文600字

  早晨的第一縷陽光被人們用水龍頭和牙膏泡沫沖刷乾淨。所以早晨的光是褪去了熾熱的溫暖。早行的人把昨夜的闃靜打亂,買早點的店面燒起了火爐。沸騰的開水一直往上冒泡泡。不停的,無息的。學校門口做糖人老漢被光照在臉上,是琥珀一樣的滄桑顏色。

  今年的雪下得很晚。

  忽然覺得很冷,將衣服裹得更緊。等待上課,然後等待放學。鈴聲在不經意間響起,人潮湧動。老師不甘地聒噪着永遠講不完的課文,我收拾好書包,準備離開。

  又起大風了,冰一樣的風鑽進衣服,玻璃上又一層氤氳起來的霧靄。上面寫了很多很多字,握起筆來都覺得刺骨。飲水機不停的往上冒泡泡。跺起腳來,聲音可怕。又突然想起遠行,想起了小滿。遠方的山依然是青蔥的顏色,極願意去山上聽鳥啾獸啁。可我不行,有牽挂和期盼。我嗤笑。埋頭做習題。

  流感肆無忌憚地在學校橫行。小滿執拗不帶口罩。說死了更好,不死是生命的另一種悲傷。就安樂的離去更好。

  若可安亡,不求苟生

  生命中有太多的悲,我們承受不起,卻又甘之如飴地承受着生命給予我們的重量。生命與我朝夕相處,我能體會到最真是的溫度。體會人間的世態炎涼,冷暖生活。不管上蒼給了我怎樣的去殼,我都上演的十六年的悲喜。

  小滿真的病了,高燒不起,厭食,暴戾。我去看她,講一些無關痛癢的話,希望她早日好起來。我曾經深愛的女子當下容顏蒼白,乾淨得像一張白紙,眼淚不住往下流,不知道聽下來。

  我們尚生活在生命中最美好的苟且年紀。生命朝朝夕夕孑孑然然,謊言是真實的前兆,能夠挽留的徒有悲傷。何時有人出現在我生命中溫暖我一個冬天。

查找更多暖冬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