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成為要五年級的小學生了。你一定不知道,我與紅領巾的那個光榮的故事,讓我終生難忘的故事……現在,我就把這個故事訴說給您,人生的光輝時刻。那第一次戴上紅領巾時發出的真誠呼喚:“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是我始終恪守的誓言。 

  小時候,常常看見大哥哥大姐姐們領子上綁根紅色的布條,看他們的樣子挺威風,挺神氣的。那根布條像是有很大魔力似的。那是什麼東西呢? 

  當我童心跨進小學的大門時,我的心不禁怦怦直跳。一眨眼的時間還不到,我馬上就要成為一名少先隊員了!戴上紅領巾的那一刻,一顆豆大的汗珠悄悄地從我滾燙的臉頰上淌下來,自豪又湧上心頭。那紅領巾被六年級的大哥哥搭在了我的脖子上,我感覺一股熱流從肩處散布到全身,整個人精神抖擻。典禮完畢,摸摸那紅旗的一角,摸摸那少先隊員的光榮紅色歷史,我鬥志昂揚!我終於有了紅領巾! 

  往後,隨着年級的遞增和知識的豐富,我也一步步地在書本里知道了國旗、國會、國歌和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用自己的身軀堵敵人的機槍眼等一個個革命英雄事迹,也對祖國榮譽有了深層次的理解。每當學校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上,我都莊嚴地舉起右手,行少先隊員禮儀,一幅幅革命先烈英勇戰鬥的場面就隨風飄揚在五星紅旗上,一個立志報國的誓言也因此而愈感強烈。 

  做為一名“紅領巾”,我感到無比地自豪。我還要做許多有意義的事:比如和媽媽爸爸去敬老院看那些孤獨的老人,和去幫助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去驢行到鄉下地方給小夥伴送上學習用品等等……我當少先隊員已有五年,紅領巾也飄揚了六十年之久了。那時,紅領巾雖然還是一條不起眼的紅絲帶,但是它光芒永駐!我又在國旗下莊嚴宣誓:我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着!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