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的尊嚴作文

生命的尊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一刻,彰顯了生命的尊嚴作文700字

那一刻,彰顯了生命的尊嚴 

  -------------向五。一二遇難的同胞深切哀悼 

  2008年,5月19日,2:28分,我站在學校的操場上,在下半旗的五星紅旗下,深切哀悼四川蜀地死去的難友,這個日子終生讓我難忘. 

  那一刻,三分鐘凝聚的是眼淚,是默默的哀悼,是奔赴天堂的同胞給我們留下的痛殤,忘不了,課桌邊那一具具痛徹心底,不在怒放的花蕾,同胞媽媽用自己的身體,遮掩的幼小屍體,老人家那驚詫未定的眼睛,不能合攏的瞬息,殘牆繼瓦后的一片廢墟。我的同胞,我的兄弟姐妹,去往天堂的路有我們十三億人點起的心燈,願你們一路走好,安息吧! 

  死去的同胞們,有億萬人的哀思,你就安詳的睡吧,我們永遠記着你.從死神中活過的倖存者,不能讓悲痛纏繞你的全身,應從悲痛中解脫出來,面對新的生活,應更加堅強地挺立起來。大地在下,蒼天在上,人是萬物的精靈,災難是暫時的,我們的生活是長久的。所以,把創造要當成我們的宿命,把奮進當成我們的方向,把開始當成我們屹立於天地之間的屏障。 

  那一刻,擦乾淚水之後,我們也分明看到,中華民族沒有被擊倒,沒有被擊潰,沒有被擊敗!空前的災難與考驗,將全中國人民無比緊密地團結在了一起,匯聚成為一種遠遠大於災難,任何人,任何事也無法戰勝的力量。這種“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的偉大民族精神無疑還是我們的巨大財富,也是汶川地震后最值得我們珍惜的頑強精神。 

  那一刻,哀悼之後,人們高舉國旗,情不自禁地高呼:“四川加油,中國加油,中國萬歲!”既然我們第一次為大規模的普通死難者下了半旗,那麼就讓我們淚水與希望交織的2008年,弘揚民族精神,徹底打贏抗震救災這場硬仗,重塑我們的民族魂。 

  那一刻,僅僅的3分鐘,彰顯了生命的尊嚴,歷史會永遠記住這一刻,人類會永遠記住這一刻,中國會永遠記住這一刻。
回目錄

生命的尊嚴作文400字

  曾有哲人說過:“即使你窮的只剩下一件衣服,也要將它洗乾淨讓自己穿起來有種尊嚴感。”可見,生命的意義在於其本身就是要扼守自己的尊嚴,並維護,因為尊嚴是一種姿態。

  生命的尊嚴是劉胡蘭的視死如歸;是李太白的洒脫自如;是劉禹錫的自在悠然;是陶淵明的不戀官場···,生命的尊嚴,在於對生命的維護之中的不畏權貴,無關榮華富貴,在於勇敢的捍衛。

  生命的尊嚴,是武則天一朵綻放的玫瑰,偏偏有力提起脊樑,用嬌弱的素手擊碎男人的政治法則,三從四德禁錮不住她的腳步。在那個唯君王獨霸天下的年代里,書寫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捍衛自己的尊嚴,不被封建禮教所束縛。

  生命的尊嚴,是稽康將衣裳飄飛的背影留給世人,縱身竹林之中,飲酒賦詩,不戀官場,不奢榮華富貴,在那個動蕩不安的年代里書寫了生命的尊嚴,不為名利所折腰,不為富貴所迷惑。

  縱觀古今,生命的尊嚴都需要自身去捍衛,恪守自己的原則,無論何時尊嚴都是一種高姿態。生命的尊嚴,它恪守一個永恆的原則——放開自己接受洗禮。

回目錄

生命的尊嚴作文500字

生命是有自己的尊嚴的,即使是我們自己也不能辱沒了這份尊嚴,所以有許多人為自己生命的尊嚴選擇了離別或是失去.

  可是,在很多時候,我不需要面對這樣重大的抉擇,我們只要能夠把自己的真我表現出來就足夠了.可是,僅僅這一點又有幾個人做到了呢?

  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像一個英雄一樣,為祖國拋頭顱撒熱血,可是現實生活中根本不需要這樣,我們只能在平凡的日子裡過活,我本想在這普通而又平凡的日子裡可能見不得這生命的尊嚴.可是,我錯了.生命的尊嚴處處能夠體現:在紅綠燈前我堅持不闖紅燈;我堅持自己的觀點即使可能被別人看作是“唱反調”;我堅持下雨天不愛打傘,僅僅是因為我喜歡小雨里的詩意和大雨里的磅礴之勢;我堅持不像某些女孩子一樣裝出嬌嬌弱弱的樣子……這些都是我的尊嚴,我一定要維護它.

  媽媽曾經對我有很多約束,可是如今我解脫了,她支持和理解我.這便是對我生命尊嚴的尊重.那麼我呢?

  以後凡事都要經過自己的思考,都要以自己的方法和性格去處理每一件事,因為我發現自己的個性其實就是生命尊嚴里的一道亮麗的彩虹.

  我不能聽從他人的安排,我要自己給自己設計人生的道路.在人生的舞台上,我要自己選擇自己的角色.

  這樣一來,千百年後,每當人們提起我,他們知道的就不僅僅是我的名字,而是了解我的靈魂,了解我生命的尊嚴.
回目錄

生命的尊嚴作文700字

  雨,撒野似地撲天蓋地,沒頭沒腦地侵吞着大地;雷,象幾十面銅鼓在天空的地板上劃過,聲東擊西;閃電,銀蛇般揮舞,魔鬼般閃現。寬大的雨簾,從天直垂到地,水點貫穿作絲,地面上像出了痘,無數麻瘢似的水渦,隨生隨滅,息息不停。

  兩個小時前打的送水電話,到現在還沒送來,要在以前,我會再打電話催促的,可現在下這麼大雨,我完全可以理解。隨手翻開一本雜誌,是喬葉的《感謝生活》。無意間,似乎聽到咚咚的敲門聲,那聲音和嘩嘩的雨聲混在一起,好比夢裡的囈語難以分辨。仔細一聽,沒錯,敲門聲來自我家門口,我知道,一定是送水的來了。開了門,果然是。還是以前送水那小伙,一臉的憨氣,頭上的雨水正沿着他的剛盔帽沿往下滴,一點、兩點。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不為所謂的誠信,而為生命的負荷。

  他換完水,我給他十元,小聲說:“那兩元你不用找了。”因為只有兩元,連我就羞於啟齒,生怕他感到生命的卑微,所以聲音小得不能再小了。他似乎沒有聽見,因為我看到他在口袋裡摸錢。我急了,再重複了我的話語,這次我確信他是聽見了,但是他什麼也沒說,摸出兩元錢就放在我的鞋柜上,我啞然無語,難道是錢太少他不屑?還是不想被人瞧不起?他輕輕地帶上門,一任我在門前的誠惶誠恐,步履匆匆地消失在樓道中,外面的風雨仍像饕餮吞吃的聲音。我獃獃地立在原地,一個勁地自責,我想我一定是傷害了他。

  外面的雨,還在肆意地渲泄着,夜的黑,提前在屋子裡漫延,在廣漠澎湃的黑暗深處,我的自尊心也像泄盡了氣的橡皮車胎,慢慢地攪動得縮小以至全無了,心忽然也軟得沒有力量跳躍。

  手裡,還是那翻開的《感謝生活》——“我感謝生活,它值得我感謝,悲傷,喜悅,殘缺,遺憾,它的一切我都在感謝中照單全收。”

  我知道:此時,我是一個醒了的天使。

回目錄

生命的尊嚴作文500字

  生命的尊嚴

  天空,湛藍而高遠。雲兒,輕巧的飄着,一如你輕靈的舞姿,傳說,雲朵上會有亡靈在低吟淺唱。於是,我凝神靜聽:其中,可有你婉轉清脆的嗓音?

  那年的夏天,陽光亦如現在一般明媚得耀眼。只是,那時的我還是堂哥們身後的“小尾巴”,而你,也仍是碧波蘆葦間倍愛自然寵愛的精靈,自由自在的精靈。

  如果,如果沒有那次偶遇,一切仍將是祥和美好,可是沒有如果,一切皆巳註定,無可挽回。

  你披着一身太陽的光輝自碧空掠下,輕盈的停息在蘆葦尖上,悠閑的理着那一身如翡翠般的羽毛,不時發出幾聲清脆的啼叫。與哥哥們在溪邊戲耍的我,驚嘆於你的美麗,心醉於你的輕靈。因而我決定愛你,以孩子的方式。哥哥們禁不住我的哀求,霎時間,四五張彈弓瞄準了你,而你,似乎也察覺到了什麼,機警的望着四周,然後,展翔。可是己經太遲了。我從哥哥的手中捧過你,感到了你的嬌小和脆弱:微微顫抖的身子,是因為恐懼還是憤恨?翅膀上的嫣紅觸目驚心,可是在控訴着些什麼?可是那時年幼,無法讀懂這些,只是沉溺於佔有的喜悅。

  隨着傷勢的好轉,你在籠里愈顯焦躁,不停的拍着翅膀橫衝直撞,直至額頭也濡成一片嫣紅,我放下罩子,想隔去藍天對你的召喚,那時的我,固執的認為你只是不習慣而己,時間會讓你淡忘過去。但是,時間或許可以遺忘傷痛,但那些融入血脈中、刻在靈魂里的東西又如何忘得了?

回目錄

生命的尊嚴作文700字

靜佇窗前,細細聆聽颯颯的風聲,偶爾拂過一絲涼意的清風…… 

  正感受着,一股粗獷而遼闊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也打破了天空中的一絲幽靜。忽聞,原來這是台灣著名勵志歌曲:《愛拼才會贏 》“一時失志不免怨嘆,一時失落不免感傷,哪怕每日醉茫茫 …… ”聽到這歌聲,一股熱愛生活 、崇尚生活的熱情促使着好奇的我四處張望,循聲望去,我走近了那個路口 …… 

  突然發現,那條路口一個小角落正在舉行表演。奇怪的是,這個表演沒有舞台 、沒有道具,只有四人在策劃着,表演着,但這似乎影響不到觀眾們的熱情,老的 、 

  少的都被這磁鐵般激昂的歌聲給吸引來了。我仔細一看,咦?那四個怎麼都是殘疾人,怎麼都在表演啊?我尋思着,看見一個穿着紅色襯衫和一條黑色褲子的殘疾人是在賣藝來賺錢。 

  哼!這種人我見得多了,全部是騙子在乞求別人給他錢呢! 

  我剛剛要走,那《愛拼才會贏》的歌聲又在我耳畔縈繞着,唱的每一個字都在重重地敲擊着我的心,我的心彷彿在滴血,彷彿在告訴我:熱愛生命!我不禁回頭望了望 

  :那個唱歌的人腿已經斷了,大紅色的衣服顯得他格外精神,他小心翼翼拄着拐杖走着,手中的話筒在他手裡十分費力,那堅定的眼神和執着的信念彷彿在告訴我:熱愛生命!這個殘疾人身上彷彿閃耀着巨大的光芒,刺得我睜不開眼睛。 

  我不爭氣的眼淚奪出了眼眶,我終於知道了殘疾人是熱愛生命的,我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錢給了他,邁着沉重的步伐,鄭重其事地把錢放在了盆子里,其實我並不覺得丟臉,反而榮幸給熱愛的生命的殘疾人獻出了一份力量。因為它讓我清楚而明白地認識到:可歌可泣的就是生命,好好地活下去,那就是熱愛生命,我們也應該熱愛生命。 

  因為生命無所謂高貴與卑微,生命的尊嚴在於能自尊而頑強地活着 ……
回目錄

生命的尊嚴作文500字

從前,我們是否認識到了生命的尊嚴和重要?從前,我們是否認識到了生命的寶貴和無價?從前,我們到底是否認識到了生命對於自己是什麼?而對於別人又是什麼呢? 

  生命對於所有人來說只有一次,我們為什麼不去珍惜生命呢?一個九歲的小女孩走在馬路上,被一個酒後駕車的司機無辜撞死,永離了人間。一個在城市的教師,因為與哥哥的爭執,被哥哥一刀捅死。兩個八歲的小男孩,因為父親脾氣暴躁,時常打他們倆,最後,因為父親失手而被打死。一個警察,在追趕犯人的途中,被犯人槍殺。這一切,是多麼悲慘,多麼凄涼!一個個生命在我們的眼前消失,然而,那些殺害生命的人根本就沒有認識到別人生命的尊嚴和寶貴。生命是無價之寶,生命在某些人的眼中很不起眼,可是,你們知道一個生命的誕生有多不容易嗎?母親生下我們要歷經九個月的風雨,還要照顧我們。好不容易長大了,而那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心血一剎那就化為灰燼,這是多麼令人痛苦的事呀!一個個的生命在像水一樣消失,一個個人從此就永遠再也見不到了,永遠的離開了!那些危害他人生命的人,我想對你們說:不要再危害別人的生命了!你們知道失去生命是多麼痛苦么?假如是你,你願意么?同時,我也想對那些熱愛、珍惜生命的人說:熱愛生命吧,生命只有一次,是無價的,好好珍惜吧! 

  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每天都要過的有意義,都要有收穫,這樣,才能對的起生命里的每一天!
查找更多生命的尊嚴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