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憐的小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小女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可憐的小女孩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安徒生童話》之《賣火柴的小女孩》,覺得那個小女孩很貧窮,很可憐……就是這個故事讓我感嘆萬千,它告訴了我要好好珍惜學習的時間,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這是一個冰天雪地的夜晚,大雪紛紛,天上的雪打在人們的臉頰上十分刺痛。在這個令人瑟瑟發抖的天氣里,竟然有人出來賣火柴。這個小女孩提着籃子,雙腳拖着比自己大兩倍多的破拖鞋!她走在一個雪地上,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家庭在享用着香氣溢人另人垂涎欲滴的除夕團圓飯,而她卻孤伶伶地走在雪白的“棉被”上。她的雙腳已經凍僵了,可是她一點也不在乎,依然叫喊着:“賣火柴!賣火柴!” 

  她走在街上,聞到香氣四溢的飯菜。她是多麼想吃呀!現在,小女孩飢腸轆轆。她想吃,哪怕是嘗一口也可以啊! 

  第二天,人們走在街上,看到那個小女孩蜷縮在牆角里,的嘴巴始終保持着微笑的狀態。她走了,是昨天,小女孩產生了幻覺:她的奶奶帶她去了一個地方,生活在那個地方的人無憂無慮,那裡沒有飢餓,沒有寒冷,那就是天堂!人們發現她的時候,她的手裡握着一把火柴梗…… 

  現在的那些孩子都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他們哪裡體會得到那種在寒冷的天氣里穿着破舊的衣服走在街上叫賣的生活。現在他們富有了,已經可以上學了,但是,他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上課了,沒過多久就已經坐不住凳子了。考試,能考多少就考多少,他們身在蜜罐之中卻是這副樣子! 

  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慨萬千,懂得了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貢獻出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小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