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姥姥比學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姥姥比學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姥姥比學問 

  廣東肇慶四會市城中小學 

  六(4)班高慶 

  我的姥姥在農村長大,從沒讀過書,字也不認識一個。我是姥姥一手帶大的,如今我已上六年級了,我要讓姥姥知道她的外孫學問也不淺了。好!在沒讀過書的姥姥面前威風一下。 

  有一天,我們一家人回到鄉下看望姥姥。我和姥姥坐在門前的石凳上聊天。突然,我看見了一棵柳樹,立刻想出了一個鬼點子。我說:“姥姥,那棵柳樹吐芽了!”我得意極了,心想我用了擬人的手法,這麼形象,姥姥定會讚揚我!姥姥眯縫着眼看着,笑笑說:“是啊,那棵大柳樹爆青了!”啊!“爆青”!比我的“吐芽”好上幾千倍呢。我心理暗暗嘀咕着:姥姥什麼時候這麼有文采了? 

  吃飯了,當媽媽說起有個人很懶時,我又生一計。我說:“這個人懶如豬!”當我自以為“懶如豬”這個比喻用得妙時,姥姥忽然說:“可不是嗎?這個人懶成神了,叫他做事,即使用錐子戳他,他也一動不動。”啊!“用錐子戳也不動”比“懶如豬”生動、形象、風趣多了。 

  姥姥的學歷比我低,但學問並不比我差。原來姥姥堅持每天聽廣播,進步了不少!看來我這個小外孫也不該小看她呀。姥姥“活到老,學到老”,真令人敬佩,我也要向她學習。 

  (指導老師:歐國珍)

您正在瀏覽: 我和姥姥比學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姥姥比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