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的樂趣 

  書——我最好的朋友,有了它,我不再孤單寂寞;有了它,我可以把一切煩惱拋在腦後…… 

  書的世界很精彩!這裡有引人入勝、一波三折的故事小情節,有意味深長、發人深思的深刻哲理,有真誠感人、晶瑩剔透的童話王國……和書交朋友,讓我從一個狹小的空間走向了廣闊的天地。書使我認識了許多歷史人物,有精忠報國的岳飛、才華橫溢的李白。救國救命的毛澤東、斷案如神的狄仁傑……讀書使我知道了許多課堂上無法學到的知識。和書交朋友真是其樂無窮。 

  有一次我在《史記故事》中看到一篇名為《張湯審鼠》的文章,裡面講的是:有一天,張湯的父親到外面公幹,家中的老鼠把肉給吃光了,張湯的父親回來后發現肉沒了,以為是張湯吃的,就把小張湯打了一頓,他覺得委屈,下定決心決心把老鼠抓出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找到了又吃肉的老鼠和吃剩的肉,學着當官人得樣子開始拷打老鼠,最後他宣布老鼠有罪把老鼠打死了。張湯的父親知道后,他父親覺得有點兒不好意思,他發現張湯很有才幹,於是,他開始親手培育張湯。張湯長大后,果然沒有讓他父親失望,成了一名有名的酷吏。看完這則故事,我被張湯的那種精神所打動了。 

  讀書的樂趣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