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互幫互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互幫互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是那麼的藍;草,是那麼的綠。在青草的旁邊有一條蜿蜒曲折的小路。這條小路一直延伸到天邊。

   在這條路上,有一個小黑點在慢慢地移動,那是一隻小螞蟻。他奮力抬起頭,四處張望着,嘴裡不停地說:“水,我要水!”在它即將要失望的時候,迎面送來一陣涼爽的風。小螞蟻自言自語:“前面一定有小河或池塘。”於是,他吃力地向小河的方向爬去,終於到了它嚮往的地方——小河。螞蟻一看見水,就像失去了理智一樣,埋頭就向水裡撲去。結果一不小心失去了重心,掉到了河裡。它用力撲騰着,希望能夠回到岸邊,但始終功虧一簣。它心想:“完了,我要告別這個世界了。”

   這時,一隻鴿子發現了螞蟻。它馬上刁來一片葉子飛到螞蟻面前輕輕放下。螞蟻像撈到了救命稻草一般趕緊爬上葉子。葉子隨波漂流,把螞蟻送回了岸邊。

   幸免於難的螞蟻對救命恩人萬分感激,不停地說著“謝謝”。猛然,它發現離鴿子不遠的地方有個人張着一張網,正虎視眈眈瞪着鴿子。螞蟻悄悄爬到那人的腳邊,出其不意狠很咬了一口。那人“哎喲”大喊一聲,丟下網,狼狽地逃走了。鴿子得救了。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伸出溫暖之手幫助了別人,別人也一定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向你伸出援手。

您正在瀏覽: 互幫互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互幫互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