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漢江堤上的新市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江堤上的新市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的早上,爺爺帶我去漢江堤上去買菜。

  初升的太陽,照在我的臉上暖暖的,柔和的風從身邊拂過,讓我感覺到初夏的一絲涼爽。

  還沒有到菜市場,我們就看到了堤上堤下都是人,那真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啊!我們慢慢地隨着人群往前走,左衝右突,終於上了堤面。我們看到一位和藹的老奶奶在賣蔬菜,一筐西紅柿圓圓的,紅紅的,就像一個個小太陽。西紅柿旁邊有一筐鮮嫩的青椒,水靈靈的、油光發亮。碧綠的青椒和火紅的西紅柿擺在一起賣,那真是一道靚麗的風景,漂亮極了。

  在老奶奶的身旁,有一位大姐姐賣着各種各樣的魚,全都是活鮮的。有一位老爺爺看了一下鱔魚,問了一斤多少元錢,老爺爺聽后,說太貴了,又去看鯽魚。問了價錢,覺得還划算,決定買鯽魚。這些魚都很大,在淺水盆里靜靜地躺着,它們的鰓一張一合地永無靜止。老爺爺看上了一條大鯽魚,用手去抓,這條鯽魚不願任人宰割,它用尾巴猛地拍打水,把水濺在老爺爺的身上,弄得他一臉魚腥氣。

  這個菜市場的菜,大多數是當地農民自產自銷的,都新鮮得很。我們買了兩斤蠶豆角和一把韭菜,又在肉檔上買了一斤瘦肉。我們又往前擠,忽然,不知在哪裡飄了一股熟悉的臭味,一看,哦!原來是豆腐攤上傳來的,除了賣豆腐、乾子、千張外、還賣臭豆腐。又擠了一點遠,又不知從哪兒飄來一股熟悉的香味,哦!原來前面一點是賣流粑的,香噴噴的、熱騰騰的流粑黃燦燦的,真讓人嘴饞。

  走過了賣葯的地攤,又走過了賣水果的敞車,前面就是賣小百貨的,買鞋帽的,買眼鏡的,最後是十來家賣服裝的,各種商品,應有盡有,讓人目不暇接。

  雖說我們買的菜不多,這不足一公里的露天菜場,讓我們擠得也夠累的,不過,今天能看到這麼多的人,這麼大的天然市場,也算開眼界了。

  五年級:黃旋

您正在瀏覽: 漢江堤上的新市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江堤上的新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