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老鼠和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老鼠和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老鼠和貓是天敵,其實老鼠也分好老鼠和壞老鼠。壞老鼠全身烏黑,一生從不洗澡,走路鬼鬼祟祟,喜歡偷東西。好老鼠有白色、粉色、藍色、綠色……好老鼠男的穿西裝,女的穿裙子。各個老鼠都有自己的工作,從不偷東西。

  有一天有一隻好老鼠離開了洞穴,到了人類的世界。它走進了一間人類的房子。房子好大,裡面的東西也很多。好老鼠走進了另一個洞穴。一看原來是壞老鼠的王國。有幾隻壞老鼠看見了好老鼠便說:“白白嫩嫩的小老鼠一定很好吃。”然後提腿便追好老鼠,好老鼠逃出洞外。幸好跑到了一隻貓旁邊,才沒被吃掉。那隻貓看見了好老鼠,心想:“午飯不愁了,哈哈哈。”

  聰明的好老鼠說:“貓大哥,我是好老鼠,你不要吃我。你看我從來不偷東西。我的顏色是白色的,還有這是好老鼠王國的標誌。”貓半信半疑:“好,你有什麼可以證明?”“我可以帶你去好老鼠王國。”好老鼠急忙答道。

  不一會兒,好老鼠便帶着貓到了王國。貓一看:鼠國有城市、農田、工廠還有馬路。馬路上有紅綠燈……一看就是一個文明的鼠國,於是貓跟老鼠成了好朋友,當起了鼠國的警察,一旦有壞老鼠搗亂,貓就會去抓壞老鼠。老鼠國的老鼠也經常會給貓送去大米、魚、肉……表示感謝。

  如果生活中沒有壞老鼠,只有好老鼠,那就好了。

  海門市通源小學四4張殷海

  五年級:張殷海

您正在瀏覽: 好老鼠和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老鼠和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