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的話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話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淡淡的微笑,使我倍感親切;一次善意的謊言,使我深受感動;一句溫暖的話語,卻使我記憶猶新。怎麼也忘不了。

  記得那一天,我正在和表哥玩遊戲。突然,外公的頭痛了起來,爸爸媽媽不敢怠慢,急忙帶外公去了醫院。醫生檢查下來的一句話卻使我好似晴天霹靂一般:“頭上長了腦瘤,多則半年,少則一個月,怕是活不長了。”媽媽很傷心,讓我不要告訴外公,怕他難過。儘管我在外公面前裝出沒事人似的,但是外公還是看透了我的心思。拉我到他身邊說:“小宇,外公走了以後,你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哭着說:“外公你別走,我以後一定很乖的。”外公嘆了口氣,沒作答。

  過了幾天,外公開始神志不清了,誰也不認識。但一見到我,外公就會和藹可親地說:“丫頭,你來了,等我病好了帶你去上海玩,我給你買好多好吃的!”我心裡一顫,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回想起以往:我一放學,外公便接過我的書包,去肯德基買一個漢堡包給我吃。看着我大口大口地吃着漢堡包,外公臉上洋溢着幸福。可現在,一切都變了。

  “你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外公溫暖的話語如海上的一盞明燈,指引着我走向成功的道路!

  五年級:劉烘宇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話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