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毛錢的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毛錢的價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對大家來說來說,兩毛錢是可有可無,可對他來說,卻是如此重要。

  那天,天氣酷熱,我十分不情願的出了門,準備賣一個大西瓜解渴,我騎着自行車,來到了市場。

  來到市場,我便把車停在了一個停車攤,是一位老爺爺的,我一向很怕他,因為他長得並不是很和善我一般不會把自行車放在他那,可是今天人太多了,我還是怕把自行車弄丟了。

  終於,我用盡全身力氣終於把西瓜抬到了車筐里,我掏了一下兜,發現我只有一張5毛錢的硬幣,忘記準備停車的零錢了,我便把五毛錢都給了爺爺,我剛想去推車子離開,爺爺卻伸出手,有些吐字不清的對我說“孩子,我只收你三毛錢,你給多了。”

  “爺爺,就兩毛錢而已,沒關係的,在你看那你這麼辛苦。”我假笑道。

  “你沒有零錢嗎?”爺爺繼續說。

  “沒有。”終於,在炎熱天氣的“鼓動”下,我終於開始不耐煩了。

  ”那孩子,你等一下,我去給你破錢。“爺爺並沒有看出我的不耐煩。轉身去了銀行。

  銀行離市場不是太遠,可是爺爺腿腳卻不好。我等了10分鐘,他才步履闌珊的回來了。

  可在這十分鐘里,我突然間對我感到厭惡,我對這麼有誠信的老人,這麼善良的老人,竟然會不耐煩。

  “孩子啊,不可以小看這2毛錢啊,如果在我小的時候,這已經算是一筆很不錯的零花錢了,要珍惜現在的生活,不可以浪費。”說完沖我笑了笑,把那皺巴巴的兩毛錢塞給了我。

  是啊,兩毛錢對我們來說真的太微小,幾乎會讓我們不在乎,可是,我們是否想過,在這樣的老人眼裡,這不單單隻是簡單的兩毛錢而已。

您正在瀏覽: 2毛錢的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毛錢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