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日紅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紅楓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唐代詩人杜牧吟得好:“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是啊,秋天到了,楓葉也紅了。微風掠過,飄下一片樹葉,我輕輕地將它撿起,仔細地觀察了起來。

  這楓葉像手掌一般,八個小葉片從葉柄上端延伸出去,有的往上,有的往下,有的往左,有的往右,朝四面八方生長着。從遠處看,美麗而協調。

  它的小葉片雖小,但葉脈卻很是清晰。一根主葉脈自下而上地貫穿了整片楓葉,還有許多又細又長的小葉脈從主葉脈旁舒展開來,猶如京杭大運河的分流一般。

  這片楓葉的每一個小葉片的邊緣上都有一個個小齒,每一個都像箭頭一樣指向前方,告訴葉子應該往哪裡生長。而我們,也應該有個目標,始終向著目標而發展。

  楓葉有着很高的觀賞價值。每當秋高氣爽的時候,前去天平山上觀紅楓的遊客總會絡繹不絕,滿山的紅楓更是讓人陶醉不已。楓樹的葉子、樹皮、樹脂、果實和根還可以入葯呢!

  我喜愛春天生機勃勃的楓葉,喜愛夏天鬱鬱蔥蔥的楓葉,喜愛冬天堅強不屈的楓葉,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秋天那似瑪瑙如烈火般的紅楓!

  五年級:蔣心妍

您正在瀏覽: 秋日紅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紅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