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恐怖“竹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怖“竹子”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課時,李老師讓大家做一個遊戲——恐怖“竹子”。看了這個遊戲名稱,你一定會很奇怪。竹子有什麼恐怖的?它只不過是一種植物而已,既不會咬人也不會吃人,為什麼同學們一聽見“竹子”這個詞就會變得精神緊張呢?

  其實,恐怖“竹子”是一個鍛煉同學們集中注意力的遊戲,遊戲規則是:(1)排隊形:同學們圍成圈站立;(2)每位同學將手掌張開,掌心朝下,右手食指抵住旁邊同學的左手掌心;(3)速逃快抓:聽老師講故事,講到“竹子”一詞時,快速地用手去抓身邊同學的右手食指,同時將自己的右手食指從另一邊同學的左手掌心逃脫出來。

  為了讓我們更加熟悉遊戲規則,老師讓我們七八個同學圍成一圈,開始熱身練習。“竹子!”老師突然大喊一聲,我一下子沒反應過來,被抓了個正着。再看看抓住我的同學得意洋洋的樣子,我暗想,哼!下次我一定不會再讓你抓到了。

  經過幾次熱身練習,大家對“竹子”一詞已經有了一定的恐懼感。於是,熱身練習結束,我們要正式開始遊戲了。

  遊戲馬上就要開始了,教室里卻依然鬧哄哄的,那邊幾個男生還在七嘴八舌地討論着逃脫技巧。我想,教室里這麼吵鬧,我們怎麼靜下心來聽老師講故事呀?

  “蘇東坡是北宋着名的……”老師終於開始講故事了,教室里一下子安靜下來,靜的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得見。我的手已經微微有點酸,我吸取了熱身訓練時的教訓,屏息凝神,目不轉睛地盯着右邊同學的手,生怕稍不留意,自己的手指就會被她抓住。

  “蘇東坡是北宋着名的書法家、畫家、文學家,他畫的——”老師故意賣了個關子,“竹子!”我飛快地把手伸向左邊同學的手指,不料卻慢了半拍,讓她給逃脫了。幸虧我右邊的同學太緊張,只顧着逃沒顧着抓,我的手分毫未動也沒被他捉住。我左邊的同學自以為成功逃脫了我的“魔爪”,正在一邊沾沾自喜呢!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心想:你別得意,下次一定抓住你!

  老師講故事時可狡猾了,她講到“蘇東坡在園子里種滿了——”時故意拖長了音,讓大家以為她要報“竹子”了,便把左手一點一點收縮起來,做好抓的準備,把右手脫離別人的手掌,做好逃的準備。結果,老師卻報出了“花草樹木”。同學們才剛放鬆警惕,她卻又緩緩報出:“尤其是竹子——”唉,老師太狡猾了,這遊戲也太難玩了!

  遊戲結束了,我想:其實,只要集中注意力,在聽到“竹子”后迅速做出反應,這“竹子”並不恐怖。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張涵之

您正在瀏覽: 恐怖“竹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怖“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