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視線之竹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視線之竹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棵極為常見的植物。

  它的外表十分光滑,枝幹長得很像甘蔗,但卻比甘蔗粗上那麼一圈兒。一節一節地往上躥,逐漸變得像甘蔗一樣細,於是生長小枝。它的小枝長得有點兒呆板,但卻很有規律,一節又一節,但卻始終不是一條直線。小枝還不及一個孩子的小指粗,但卻很難能將它從中間一分為二。與眾不同的是,小枝還能繼續分枝。

  在這些節枝的頂端,生長着兩片或三片細又長的葉子。大多為深綠色,薄薄的。但在綠色中卻夾雜着許多咖啡色的枯葉。葉子隨着陣陣清風在空中盡情搖曳;一絲風也沒有時,枝葉則向下低垂或向上倒立着;風若大一點兒,它們則與風一起“合唱”一首蕭瑟的歌兒。

  一根又一根的節枝與一片又一片的綠葉交錯,使得它看起來十分茂盛,幾乎找不着一點兒空隙。滿地的落葉也算得上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它的幼芽可以食用,外表裹着一層又一層棕色或綠色的外衣。聽說它的根在地底下分佈得十分廣大,有好幾平方公里寬呢,只可惜不能夠親眼瞧瞧。在枝幹的周圍兩、三米處,幾乎不長其它植物,連生命力最為旺盛的草,都很難能找到蹤跡,可能土壤中的營養物質都被它深深埋藏在地底下的根給吸收完了吧。

  眺望,是一片翠綠;俯視,是茂盛得幾乎沒有一點兒空隙;仰視,卻能發現綠色中夾雜的枯葉。這棵飽經風霜的竹子,已經度過了十四個春秋冬夏……

  初二:陳思穎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視線之竹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視線之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