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漢字,好樣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漢字,好樣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有一種民族藝術的結晶----漢字!它方方正正,由單純的筆畫組成,漢字經歷了數年的風雨,才變成了簡體。漢字象徵著民族的進步,驕傲,希望,向世界訴說中國的強大!

  中國漢字十分奇特!奇特在象形!一說到象形,我腦海中浮現出幾個字,瞧!柔柔的羽,熊熊的火,悠悠地飛,習習的風……中國字才充滿了活力與生機!

  中國字一字多音。讀音在不同的句子中讀音不同。長,一是chang,二是zhang!這是漢字奇特!更奇特的是一詞多音。像方便,原指上廁所,現指省力。中國漢字有智慧,有文化。

  中國字一字多音。看!是冰這個字。冰水,似乎正冒着寒氣。冰凍,彷彿被凍住了一般。千里冰封,似乎四處被冰封了……中國字或冰冷,或冷靜,或堅定,或……

  中國漢字形聲義俱全,變化多端。路上行人慾斷魂,我彷彿看到路上一個人都沒有。飛流直下三千尺,似乎聽到瀑布落下時的隆隆聲。漢字是人類一絕。

  我最喜歡博這個字,因為它是組成我名字的一部分。博,指學問多的人,才高八斗,博學多才,博,博士,才大開眼界。因此,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要被一時的快樂所迷惑。

  我讚美漢字,它那麼有魅力,有風韻。寫出來的字揮灑自如,行雲流水,風舞龍翔,蒼勁有力,奔放大氣。

  溫嶺市澤國小學 陳帥博

您正在瀏覽: 中國漢字,好樣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漢字,好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