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中國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漢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你,中國漢字 

  它,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手中綻放出美麗的光輝;它,見證了我們民族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它,是人類智慧的起源;它,點燃了文明的星火。它就是古人集體的智慧結晶凝結而成的——漢字。 

  漢字傳承了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有着不可代替的歷史地位。當我第一次呀呀學語,第一次在紙上歪歪扭扭寫字的時候,我便開始與漢字接觸。它們是智慧的化身,我從它們身上感覺到一股神奇的力量。漢字在我們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無論是誰,無論幹什麼,都離不開漢字。社會在發展,即使丟掉手中的筆,坐在電腦旁,用嫻熟的十指敲打着鍵盤,一個個漂亮的漢字瞬間映入你的眼帘。可見,漢字和我們那樣密不可分。雖然各個地方的語言不同,但是他們都是用相同的漢字來交流。漢字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交流工具,它們在許多文豪墨客的筆下更是妙趣橫生。 

  每當我照鏡子時,我的臉上都會露出欣慰的笑容。因為我看見鏡子里的我: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白眼珠里銜着一顆“黑葡萄”,黃色的皮膚印着祖先留下的顏色,這足以證明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是中國人,我是炎黃子孫!我因此感到無比自豪。我們中華的漢字,傳播文明,蓋世無雙。有了漢字,才會有詩歌宋詞,有了漢字才會有交流的工具,有了漢字,才會有思想的碰撞,有了漢字,才會有中華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化! 

  我愛你,漢字,經受歲月的洗禮后,你一定會愈久彌香。你那奇特的魅力和無限活力將會永遠被世人所珍愛!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