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郭文君姐姐好樣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郭文君姐姐好樣的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郭文?姐姐好樣的! 

  長沙市博才小學5(1)班 詹子釗 

  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個非常盛大的奧運會,這次奧運會中國第一個拿到射擊金牌的運動員是郭文?,她在決賽因打492.3環得到金牌,說到她的感人事迹,就讓人忍不住流淚。 

  雖然只有24歲,但是郭文?已經是個很有故事的姑娘。在自己的射擊之路上,她曾經遇到了很多的挫折,但是無論多大的困難都不能將她擊倒。 

  郭文?14歲就被她父親遺棄。十年前的一天,她爸爸離開了家,然後離奇失蹤了。郭文?後來才知道她的媽媽和她的爸爸離了婚,她爸爸去了外國,不過郭文?沒有就此消沉。艱難的現實也沒有使郭文?在射擊的路上打退堂鼓。 

  郭文?在她13歲的時候進入了西安市軍體校。在射擊訓練生涯中,並非一帆風順,2003年,19歲的她在五城會上名落孫山。2004年整整一年,郭文?根本沒有獲得參加全國比賽的機會。幾年的屢受打擊使郭文?有些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她萌生了退役的念頭,並就此歇了一年多。這一年中,為了維持生活,她賣過服裝,還當過“打工妹”。但是,對於射擊的熱愛始終在心頭縈繞。真的放下了槍,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熱愛這個項目。對射擊的熱愛,對成功的追求,郭文?又重新走進了賽場,重新端起氣槍全身心的苦練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第二年,郭文?入選了國家隊。 

  在郭文?進入國家隊的第一年,她就在全國射擊系統賽第二站中,奪得了女子團體10米氣手槍小項的冠軍以及取得女子個人10米氣手槍小項的第三名的成績。隨後的第三站和第四站全國射擊系統賽中,她贏得女子個人10米氣手槍小項冠軍、亞軍的優異成績。同年的多哈亞運,她在12月3日進行的女子團體10米氣手槍小項與陶璐娜和陳穎以1161環奪得了金牌。當天,獲得了女子個人10米氣手槍小項的銀牌。2007年,郭文?於澳大利亞悉尼站世界盃中的女子個人10米氣手槍小項因打了788.9環最終獲得排名第4名的好成績。今年三月份,她又淘汰了師姐陶璐娜,入選國家奧運陣容。 

  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她在10米氣手槍的比賽中,以資格賽第二名的成績晉級到決賽,最終奪得了夢寐以求的奧運會金牌。 

  誰聽了這個故事不感動呢? 

  生活中,很多人遇到一丁點困難就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而郭文?姐姐卻能勇敢地面對生活的艱辛與事業的挫折,並頑強的去克服它,堅毅不拔、知難而進,追求理想與成功。我以後也要成為一個象郭文?姐姐一樣的人。 

  郭文?姐姐,我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郭文君姐姐好樣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郭文君姐姐好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