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童話(13)---小灰兔的水仙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童話(13)---小灰兔的水仙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渾身上下一片白的小白兔,最喜歡白色的水仙花。她從花店裡買來一個水仙頭、一個小白瓷花盆,又從河灘上撿回一些小白鵝卵石,把水仙頭放在小花盆中央,水仙頭漸漸抽出花葶,開出了潔白的花朵,芬芳撲鼻。小白兔開心得不得了。天天給它換水清理。 

  小灰兔見了,很是羨慕,也買回水仙頭和小花盆,揀回小鵝卵石,照小白兔的樣子,把水仙種了起來,可是,一天一天過去了,小灰兔的水仙頭只長葉兒,不開花朵。小灰兔急得喊起來:“水仙,你開花呀,開花呀!”水仙好像故意跟他慪氣,一個勁地長葉子,就是不開花。 

  小灰兔沒辦法,就端着花盆來找小白免:“小白,你瞧,我的水仙怎麼也不開花,是咋啦?”    “是……”小白兔也說不上來。  說來也巧,這時,小花狗回來了。他剛去縣城參加水仙花栽培技術培訓班。小灰兔忙問“花狗哥,我的水仙頭和小白的一模一樣,為什麼她的開花,我的不開呢?” 

  小花狗將她們的水仙仔細看了看,然後對小灰兔,說:“小白的水仙頭,培養了三年,照顧得好,鱗葉里積累了很多的養分,鱗葉間長有花芽,所以往水裡一泡,就開了花。你的水仙頭,表面上和小白的沒什麼差別,可實際上裡面沒有花芽,它可能是在培養時,施肥照科得不好,要麼是時間不夠。”    “唉,我倒霉,就我倒霉!”小灰兔憤憤地端起自己的花盆,要往地上摔。 

  小花狗連忙拉住,從衣兜里掏出一個水仙頭,遞給小灰兔,說:“小灰,這是我從培訓班帶回來的,準會開花,送給你吧。”

  小灰兔接過水仙花,泡進水裡。嘿,果真是!不久這個水仙頭開出了許多潔白的小花,小灰兔甭提有多開心了。

   

您正在瀏覽: 植物童話(13)---小灰兔的水仙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童話(13)---小灰兔的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