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意想不到的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想不到的收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在一次數學課堂上發生的事情。當時徐老師提出一個問題:“小麗、小明和小剛三個人都想去看錶演,可是只有兩張票,給那兩個人才公平呢?”有同學舉手說:“用輪流擲色子的方法來決定,擲到1、2小麗去,擲到3、4小明去,擲到5、6小剛去。”徐老師反問道:“那麼要是擲到了2、3、6,怎麼辦呢?”教室里沒有人回答,徐老師接著說:“這個方法不是很好,你們誰還有比較好的方法?”我的同桌張楚儀看了看我寫的方案說:“你寫的這個方法很好,快舉手呀!”在她的鼓勵下,我終於舉起了我的右手。“請胡蕊芯同學回答!”徐老師大聲說。 

  我站起來,心裡緊張極了,我用顫抖的聲音回答道:“他們三個人都擲三次,把三次擲的數加起來,數最小的那個人不去;如果出現得數一樣的情況,就再擲一次。”徐老師大聲說:“胡蕊芯的方法很好,很公平!”同學們都為我鼓起掌來,我非常高興地坐了下來。這時我還聽見坐我後面的好朋友胡心悅在小聲說:“哎,這麼好的方法怎麼就讓你想到了呢,胡蕊芯,我就想不出來!”聽到好朋友的嘀咕聲,我心裡更高興了呢! 

  其實,這個好辦法還是我在羽毛球訓練班裡學會的呢!每半年我們羽毛球訓練班都會打一次循環賽,比賽的排名先後,教練就是使用這個方法來進行。具體做法就是:把每個隊員比賽獲勝的場次加起來,按照得數的大小排出先後順序。如果獲勝的場數一樣多,那麼這兩個隊員就是並列名次。本來爸爸媽媽送我去學打羽毛球,只是為了讓我得到體育鍛煉的機會,增強體質,萬萬沒想到訓練中比賽排名的方法竟然會對我的數學學習帶來幫助和啟示,這可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呀! 

  你看,生活處處皆學問這話一點不錯,只要你細心觀察和體會,你一定也會像我一樣,常常收穫這樣的意想不到喲!

您正在瀏覽: 意想不到的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想不到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