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意想不到的收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想不到的收穫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件難忘的事情,那次我獲得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記得那是小時候的一次周末,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郊外踏青。

在公園裡,我們盡情地欣賞着明媚的春光,美麗的花草。休息的時候,爸爸媽媽自顧自地打起了羽毛球,好像忘記了我的存在,把我甩在了一邊,弄得我無所事事,於是,我眼前一亮,拍了拍腦袋,心想:我怎麼不給自己找找樂子呢!

我坐在公園的小石椅子上,東張西望着,突然,無意間看見腳邊有幾隻忙碌的小螞蟻,頓時靈機一動,於是我彎下腰,蹲了下來,開始捉弄它們。

“嘿嘿,看你還能往哪跑!”我伸出食指,把一隻螞蟻的路給擋着了,再看那小螞蟻,不愧是“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它顯得手足無措,東瞄瞄西瞧瞧,轉來轉去了良久,它可沒我想的那麼笨,它爬上了我的手,“哎呀呀!好癢,好癢。”我立刻縮回手指,小螞蟻被我抖到了地上,它可真厲害,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又急匆匆地往前爬。“小東西,休想逃過我如來佛的手掌心,看你往哪兒跑。”我咬了咬牙,偷偷跟在它身後,對小螞蟻進行了“跟蹤堵截”。

不料,走了一小段路后,小螞蟻鑽進了一個小土洞里,躲着不再出來了。我用小指掏洞,可怎麼也伸不進去,於是就在洞口旁守候着。果然,在我休息片刻后,當我再次猛地睜開眼睛,發現大群的螞蟻排着隊伍,浩浩蕩蕩地從洞口爬了出來,它們的觸角不停地動着,不時還彼此碰撞着,我不禁好奇起來,螞蟻們在幹什麼呢?

我緊跟在螞蟻大軍旁邊,發現一路上它們的觸兒不停地搖動着,可是它們的隊伍卻整齊如一,好像喊着整齊的口號,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這小小的觸角是螞蟻們交流的工具呀!我一下來了興緻,緊跟其後,只見它們來到了一塊丟棄的麵包旁,那裡有許多的麵包渣。螞蟻們的觸角又不停地扭動着,好像咕咕地“說”了一陣子,然後它們分頭開始行動。螞蟻們繞到麵包渣旁,有的螞蟻獨自就搬着一塊小小麵包渣往洞的方向爬,他們好像不知道累,一路上都沒有歇口氣,可以說是一口氣搬回家的。稍大些的麵包渣則是幾隻螞蟻搬,其中幾隻大螞蟻鑽到麵包渣下面,齊心協力地將麵包渣抬起,又有二隻螞蟻爬到上面,來保持麵包渣的平衡,終於,麵包渣被它們輕而易舉地抬了起來,大家不慌不忙地搬着。這個時候,一隻螞蟻一不小心從麵包渣上掉到了地上,可它好像不知道痛,一個滾翻了過來,又迅速地一個勁兒地爬了上去。就這樣,螞蟻們一路不停地來來回回地搬着,一個個忙得不亦樂乎呢!

“哇,它們可真棒!竟然能搬起比自己身體還大的東西呢。”一旁看得入迷的我心裡暗自驚嘆,忽然想起了一句話:一根筷子折的斷,一把筷子折不斷。今天我親眼看到了集體的力量是如此強大,也真正地體會到了什麼叫團結一心。

就這樣,一個多小時過去了,也不知道螞蟻們來來回回搬了多少趟,而我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它們,忘記了周圍的一切,直到媽媽在一旁叫道:“昕昕,快過來。”我才回過神來,有些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知道了螞蟻們的觸角是交流的工具,知道了只要團結一心,就能做出超乎想像的偉大的事業,這可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呀!

您正在瀏覽: 意想不到的收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想不到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