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意想不到的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想不到的收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時候,你無心做出的一件事情,也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我就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事。

  上周五,羅老師讓我和冷先鈺在班上比賽演講,誰講得好,誰就可以在下周一當選學校的國旗下演講者。我心裡十分擔心:只有兩天時間了,我周末還要上那麼多培優課,萬一稿子背不熟怎麼辦?而冷先鈺上周就拿到演講稿了,準備的時間比我長,跟她比,我很有可能會失敗的。可是,我又很想得到這次演講的機會。恩,不管結果如何,拼一把吧。於是,一回到家,我就認認真真的、一字一句的開始背誦演講稿,又對着話筒練習我的咬字發音,直到熟練為止。星期一,我和冷先鈺決戰的時候到了。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冷先鈺演講時居然慌慌張張的,語速特別快,還有點不夠熟練,感情也不是那麼到位。我心裡暗暗想:一定要鎮定,別慌,加油!輪到我演講了,我深吸了一口氣,不慌不忙的走上講台,神態自若的開始演講起來。於是老師決定:等會就讓我代表我們班來參加國旗下的演講。我高興極了,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可是,一想到我馬上就要面對全校一千多名師生演講了,突然一下子又緊張起來,心裡就像有個定時炸彈似的,隨時準備爆炸。當我走上升旗台時,我感到我的心在劇烈地跳動。這是,我聽到了台下傳來熱烈的掌聲,我想,就把這次演講當做是對我的一次挑戰,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一瞬間,我又充滿了信心,雖然手還有點發抖,但仍然鎮定的拿起麥克風,開始演講了。我像平常那樣,用自己最富有感情的聲音來演講,讓自己的聲音充滿了整個校園。時間就像被凝固了一樣,每一份、每一秒,都是那麼漫長。演講順利的結束了,我狂跳的心也慢慢平息了。

  下午第二節課的時候,羅老師告訴我們:張子豪今天的演講非常成功,還得到了校長的表揚!我又驚又喜:沒想到我的演講居然得到了校長的表揚,這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靜下心來,我仔細思考:任何事情只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不計較得失,往往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湖北武漢漢鐵小學四年級:張子豪

您正在瀏覽: 意想不到的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想不到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