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影片《亮劍》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片《亮劍》觀后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落後就要挨打 

  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中國為什麼會有一段慘不忍睹的歷史?為什麼會有西方軍國主義國家來侵略我們?就是因為我們落後,堅持封建思想。 

  這部影片描述的就是抗日戰爭時期,日本軍國主義侵略中國,中國人民在落後中不斷的武裝自己,豐富自己,把自己從一無所有、封建被動,變成了國富民強、國運昌盛的歷史局面。 

  當你翻開中國的歷史,最慘不忍睹的一頁肯定是清朝末期。在清朝初期,清兵的鐵騎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的一支軍隊。那時英國還沒工業革命,美國還是“土著”,其他國家就更不用說了。可你再看看清朝末期,一會兒八國聯軍,一會兒日本來侵略。號稱萬園之園的圓明園被一個胡亂的借口燒了,台灣被迫割讓給日本,好好的皇帝陵墓被挖掉一半珍寶,堂堂慈禧太后還被開腸破肚……這些事還不是因為當時的中國落後、不思進取造成的。 

  知道第一次世界大戰嗎?如果知道,那麼你是否了解它的開戰原因嗎?不知道的話,讓我來告訴你。因為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西方列強們想重新瓜分地球,因此決定誰來佔領哪兒。他們是舒服了,可是那些被佔領國呢?他們被當作貨物賣到這兒,賣到哪兒,結果可想而知。美國的黑人就是因為落後而被倒賣到哪裡,每當作奴隸來使喚。原因呢,也是落後就要挨打。 

  最近總是在各種媒體上看到美國限制中國紡織品出口。為什麼,因為美國強大,他害怕中國的東西去搶佔他的市場,使他的政治地位下降,所以他要聯合其他國家組建WTO,制定一些條約來限制你的種種事情。為什麼他能這樣做,因為他強大,你弱小,落後就要挨打,就要被限制。 

  今年,“神舟六號”發射成功,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馬上就不一樣了。還沒從事航天之前對中國的評價是什麼,你們知道嗎?“東亞病夫”這個“雅號”再適合不過了。現在的評價是什麼,“東方巨龍”這類名詞都出來了。這是因為什麼,還是落後就要挨打。 

  亮劍亮出了什麼,亮出了華夏民族共同奮鬥,共同崛起的決心,更亮出了敢於挑戰的精神。落後就要挨打,這個落後不僅表現在戰爭上,還表現在科技、經濟、政治等領域。不是有一支強大的軍隊就能避免被挨打,當然軍隊也是需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有經濟基礎,高度發展的科技等等。因此,我要發奮努力,做好祖國的下一代! 

  指導老師:徐留芳

您正在瀏覽: 影片《亮劍》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片《亮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