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思 

  又是一個秋高氣爽的秋天來到了,洛陽城裡落葉紛紛,鳥兒們排成長隊飛往南方去。洛陽大道上行人十分匆忙,好像是因為天氣太涼,想早點回家吧! 

  正在這時,窗處颳起了一陣大風,吹得地上的落葉滿天飛舞,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黃蝴蝶。坐在小茅草屋中的張籍看見了,心中也不禁地想念起家鄉的親人來。於是,他就想寫一封信寄給家鄉的親人。當他提筆寫時,因為他想說的話實在太多了,不知道從何寫起。想了很久,張籍就開始動筆了:兒子啊,我是你的爸爸,我真想你和你的媽媽。父親常年在外,不能常回家看你,你和媽媽最近身體怎麼樣?天氣漸漸冷起來了,你和媽媽一定要注意身體。你媽媽頭痛的老毛病又范了沒有?讓她多注意休息,不要太累着了。現在可是農忙時節,家中的糧食不多了吧,你也應該幫一幫媽媽呀,你媽媽身體太虛弱了,現在她要忙裡又要忙外,還要照顧你,你可要聽話呀……寫着寫着,張籍鼻子一酸,眼睛紅紅的,心裡很傷心。他有點寫不下去了,停了停,他又繼續寫着。 

  張籍覺得差不多了,就收起紙和筆,將信疊好放在了信封里,交給了送信人手中。信使騎上馬正準備走,張籍又叫住了他,重新又拆開信封,用筆在信紙上加了幾句話,這才放心地將信交給了信使。看着信使那遠去的身影,他不禁又思念起故鄉來。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