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姑娘以不知不覺的到來,涼風習習,果實累累。樹葉黃了,在清風中翩翩起舞。

  我在洛陽城已經住了兩年了,不知我的家人怎麼樣了?是否安康?快樂?讓我忐忑不安。

  夜晚,我來到窗前,一輪皎潔的月亮灑下清淡的光,不禁讓我想起了遠在家鄉的親人,也讓我想起一首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想到這裡,我便不由自主的流下了眼淚,這眼淚是思想的眼淚。這時,突然樹上的葉子飄落下來,秋風乍起把葉子卷了起來。哎……我重重嘆了口氣。

  我來到書房,想寫封信給家人,告訴家人我在洛陽城一切都好,並問問他們好不好。可是剛要落筆,卻又不知從何說起,要說的話太多了,不知怎麼表達我的思鄉之情,我想了又想,過了好長時間,最終決定在信里盡情的講述着自己家人離別後的事情和自己的心裡話,我終於把自己的心寫完了,變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清晨,我把信件封好,再用細繩子綁好。急匆匆的騎着馬奔到驛站門口,我便把信慎重的遞給他,他要走的時候,我再次把信拆開慎重地看看有沒有什麼忘寫的,再次把信封好交給送信人。

  送信人終於上路了,我一直目送他,直到他消失在天際。後來,我就寫下了這首流傳千古的名詩——《秋思》。

  五年級:陳佳紅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