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洛陽城裡秋風習習.這時,詩人張籍漫步在河畔邊,走着走着他望着路旁的楓樹,楓樹全紅了,不時飄下一片片火紅的樹葉.一陣風吹來,張籍感到陣陣寒意,路旁的小花也彎了腰,張籍揪了揪脖子.他抬起頭,看見天上南飛的大雁,說到:秋天來了. 

  過幾天就是八月十五了,望着那凄涼的景物,張籍想起了去年在家中與親人一起過節的情景:去年的中秋節,我與家人一起賞月,吃月餅,樂此不彼.老母還在家中幫我縫製衣服,孩子還與我一起嬉戲,妻子幫我煮粥,現在不知老母身體可好,哮喘病可曾在犯,孩子長高了嗎?妻子身體可好?老父健康嗎? 

  當年我臨走時母親囑咐我要多加衣服;妻子給我備好了一袋乾糧,老父囑咐我一個人出門在外要照顧好自己. 

  張籍太思念自己的家鄉,他就急匆匆的想寫一封信給家中的親人,一言難盡,他不知從何說起,手中的筆猶如一塊巨石有千斤重,他沉思了一會兒 

才落筆.到了第二天,送信人來了,當送信人要出發時,張籍叫到:"等等.於是,張籍又補充了一些內容,這次送信人出發了,張籍望着送信人的背影,心想:要是我能回家那該多好,張籍不禁流下了眼淚. 

  他在洛陽城中作下了一首詩: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