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雨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睡了一覺醒來,清晰的大腦如同眼睛眼睛里閃動的雨後秋景一樣靈亮,帶着幾分詩意與閑情,踱着閑步於松適悠恬的綠草野道,田野成了心靈的停腳點,好奇的我有點洞若孩童雀躍的歡欣。 

  烏雲踩着點點輕雷遠去了。遠方的田野,新娶的嫁娘似的,從頭到腳都是流光的新綠。倒是三五戶農家的點綴,錯落有致的裊裊炊煙,讓輕霧籠起的暮野剎那間煞有情調。我終究還是如願以償地來到了田野,而且像應召神秘的約定,與大自然約會在這暮靄闌珊處,我欣喜地看見了白色天鵝的倩影。這六個群舞的少女,把如火的藍天當成絕妙的舞池,柔情自然地舞蹈起來。我微微坐在一片古亭台的石凳上,以一座石雕眺望的姿態,悄然成為一個如痴如醉的舞迷,嘴角抿着幾朵情不自禁綻開的笑花。那甜甜的花香里滲透出關於天鵝的意境,輕輕念叨出幾句詩來,是為一種對她們優雅多姿的舞姿真切自然的響應吧!只覺得我的眼睛與大腦在那一會兒和大自然最靈動的心靈做了一次無言而熱烈的傾談。我的心一直很靜很靜,眼睛里跳躍着一個又一個精彩的舞影,彷彿看得見時間就是一隻白色天鵝從這千里沃野的碧霄冉冉直上又一個轉身像一朵梨花浮在半空馬上又飄歇在地表,保持一朵聖潔的玉蓮花的的形象活躍在綠色原野的懷抱。白天鵝飛走了,像一縷縷青煙消失在天邊,品味着余悅的我放適着細碎的腳步,一種散步吧,美妙的秋景一路相隨,怡然而樂。 

  習慣城市高樓大廈的眼睛麻木的神經終於輕鬆如棉。大自然的美景絕對是一劑良藥。也許,一向慈悲善良無私母性的大自然就是一位懸壺濟世的名醫。至少,病痛全無的我現在年輕得像個小孩,此時的我顯得天真,顯得單純,但我絕不認為這是一種幼稚抑或無知。生命的種子能在找準時光的暖陽里盡情開放心靈快樂的花朵,你的世界便是春天,你的生命便難得意義彌足。我相信,此時的我正在走進自以為樂的人生春天,像一朵花簡單地開放自己的清香。 

  近處,的確是流金秋野引以為豪的詩篇,而每一個農民便是大自然天才的詩人。在這史詩般壯闊的稻田裡,我領悟的是樸實的生活、純善的秉性、耕耘的人生、春種秋收等相當可貴的道理。那鋪天蓋地的黃澄澄的金子般翻動的稻浪里,湧現着父母用青春與汗水砥礪着的至真至純的處世哲學及為人禪念。那卑微恭謙的稻穗,掛滿全身一粒粒恰如珍珠飽滿透亮的碩果時,卻始終如一地微微低着頭,面向大地,面向太陽,面向夜以繼日的農民,這是一種我們孜孜以求生活的態度,所以秋天裡它們是天之驕子和萬物艷羨的寵兒。懂得生活的人就會被生活所懂得。於是,農民在秋天收穫的是天地最輝煌的詩篇。於我來說,賞閱它的鳳毛麟角的意義,也會獲益匪淺。對於生活,我會有一種洞若觀火的清晰及運籌帷幄的氣魄。置身在稻浪滾滾的田野,卑微的我是一粒稻子也倍感欣喜。觀望這一片正待收穫稻穀,我遙想着自己明天的影子,有了一種壯懷的滿足。太陽出來啦,給了我一記厚實的長長淺淺的鞭影,抽動在我的脊背上。對於我,如此的望稻遐思是一番真切的心靈觸動,猶若深山古寺聆聽了一次老禪師的人世哲理,有了點大徹大悟的意味,欣欣然的快意自然襲上心頭,通體的暢快淋漓。輕風拂過一陣撲鼻的稻香,讓人痴醉不已。 

  小河在腳邊輕流低緩沉吟的古韻,水草里零星點綴着幾種秋風采摘至春野的粉白小花,幾尾鮮活的小魚調皮地探出小腦袋,與水面上的野葫蘆聊上幾句便一頭扎進水裡沒了蹤跡,空留一隻翠鳥俏立在樹枝上拖長久違的牧笛之音。一頭老黃牛跌跌撞撞走進了滿天夕光里,一群白蝴蝶引着草色蔥鬱的前路。山坡上,亭亭玉立的棉花扎着紅白的蝴蝶結,與自己的兄弟姐妹坐在大地的肩膀上,細數眼前群飛的燕子尋覓幾條青蟲欣喜地跑進一戶農家,在一陣混亂歡躍的叫喊聲中餵飽嗷嗷待乳的兒女們,感受一片溫馨,領悟一份祥和。 

  白楊樹挺着一身綠軍裝,並立在大路兩旁,踩着它們濃密的影子,在知了的大合唱中,我隨手摘來桔樹的幽香。在桔園,童年的往事如煙漫隨,漸行漸明。少不更事的我們曾經多次在吹鬍子瞪眼的守園老頭眼前抓着幾個桔子搖頭晃腦而逃;把一窩小鳥及那溫暖如火的母愛從雨中搶躲進桔園,擠幾滴桔瓣水給小鳥解渴,好奇而歡樂地望着小鳥引吭高歌;在桔樹底下擺上軍棋,因為勝負不和便大打出手扭打在一起筋疲力盡之後握手言和。在這一片片深色聚積記憶的葉子上,我年輕的嚮往是天邊展翅高飛的白鶴,顯得動人而愜意。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我懷抱着滿天晚霞回家。

您正在瀏覽: 秋雨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