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雨秋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秋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雨霏霏,飄飄洒洒。朦朧的秋雨淅瀝地下着,整個世界像蓋着一層深灰色的面紗,霧蒙蒙的一片。撐起雨傘,步入漫漫煙海…… 

  沿着那條熟悉而新鮮的小道慢慢地走着看着。沐浴過秋雨的小草還未黃去,一塵不染;一滴滴水珠在樹葉上頑皮地跳起,然後心滿意足地滑向地面。突然很想融入秋的懷抱,於是,把傘舉高。剎時,微風攜着雨意迎面撲來,頓感神清起爽。我貪婪地深吸了幾口充滿清新的空氣,陶醉在這煙雨朦朧的人間天堂里。不知不覺走到那再熟悉不過的小河邊,雨珠在水面激起層層漣漪,無數的漣漪爭先恐後地向岸邊奔去;岸邊的桂樹,枝頭已經綴着幾個黃金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看着這一切,我將傘收起,想和他們一起融入大自然的懷抱。也許大自然不喜歡我染指這難得的美景吧!不一會兒,雨下大了,全身都快被淋濕了,只好重新撐起雨傘,匆匆而歸。 

  站在屋裡,看着窗外。天比以前更高了,雨似乎也更大了,我感受着秋天特殊的帶着甜味的空氣,思緒走進一個莫名的境地…… 

  我思考着生命。當我們呱呱落地之時,父母就為我們撐起一片藍天,在他們的精心呵護下,我們用充滿好奇的眼神注視着周圍的一切,一切都充滿生機,活潑可愛,向我們昭示着生命的力量和世界的精彩。告別純真的童年,踏入煙雨迷漫的少年,叛逆的心開始騷動起來,處處招搖着自己的成長,渴望離開父母的羈絆。也許有一天我們驕傲地拋開父母為我們撐起的藍天,涉足紛繁的世界,可以一展拳腳。可是,我們會發現:其實我們很想逃回那片藍天下,靜靜地享受着陽光下的溫馨。 

  雨越來越大了,秋雨帶來了絲絲寒意,該讓父母添秋衣了,我們長大了,父母會老去,無力再承受風雨的侵蝕,等到那一天,我們必需用自己的雙手為自己撐起一片藍天,生命的輪迴。

您正在瀏覽: 秋雨秋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