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滴水穿石”,人們聽起來會感覺是水不停地滴,然後石頭被滴穿了。我之前也這麼認為,但自從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以後,我明白了“滴水穿石”的真正含義-----做事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成功。 

  我們為什麼要有一個專一的目標?因為,如果一個專一的目標去拼搏,那你就只能是一個三心二意、一事無成的人。我們為什麼要持之以恆?因為,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會遇上崎嶇與坎坷,但是只要我們不半途而廢,就可以獲得成功。 

  明朝名醫李時珍用了二十多年寫的一部醫學巨著《本草綱目》。他訪名醫、嘗藥草,不顧生命危險,無私奉獻,終於攻破了醫學的重重堡壘。 

  諾貝爾應該是我們非常熟悉的發明家,而他設立的諾貝爾獎更是令人夢寐以求的。想當年,諾貝爾以他不屈不撓的精神與聰明才智征服世界。你知道嗎?諾貝爾為了使自己發明的硝化甘油(世界上第一種液體炸藥)更安全,冒着生命危險去做實驗。結果他的弟弟被炸死,父親被炸成殘廢,他也不退縮,繼續研究炸藥。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他為人類發明了黃色炸藥和雷管。正是因為他擁有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得到今天的成就。 

  我認為我的作文寫得好,經常得到老師的表揚。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堅持每天寫日記。大家都知道,寫日記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但是如果不堅持寫,再怎麼有寫作的才能也是沒有用的。我現在不但每天寫日記,而且還給自己提出了要求,規定每天都要寫200字以上的日記。只要我堅持,我相信我的寫作水平會有更大的提高。 

  古今中外,哪個名人不是因為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才得到這般成績?因此我們做事要一定要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只要我們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我們的願望終究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