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后,我就深深記住了一句話: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李時珍每天訪醫採藥,翻山越嶺,寫成了藥學巨着《本草鋼目》;愛迪生克服種種困難,堅持不懈,擁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齊白石老人不管年老體弱,勤奮練畫,畫技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諾貝爾不顧生命安危,不斷試驗,發明了爆炸力很大的炸藥……他們人人都具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

  在生活中,許多人做事都三心二意、半途而廢,不知道需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一會兒說要學習街舞,一會兒又要學習素描。沒有專一的目標,最終必定一事無成。而有些人學習自行車,屢屢摔跤,最終因為怕疼而放棄了。他們不懂持之以恆,結果只有失敗。但如果堅持不懈、一心一意,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充滿了崎嶇與坎坷,但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可以滴穿一塊塊頑石,獲得成功。回望過去,哪一位成功者沒經歷過風風雨雨?但他們沒有放棄,而是用鍥而不捨的精神攻破了一個個難關,取得了最終的勝利。展望未來,想要獲得成功,就必須堅持不懈、目標專一。

  在成功的道路上,我們絕對不能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五年級:周俊超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