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星期里,我學習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卧兔的石頭,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這個小洞是被岩縫中滴落下來的水滴給滴出來的。古今中外的名人,他們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採取的成功的:李時珍翻山越嶺,嘗藥草,為了編寫《本草綱目》,他歷盡千辛萬苦;愛迪生從小就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但他毫不氣餒,最後成為美國着名的科學家;現代書畫家齊白石爺爺在自己的書房掛上“不教一日閑過”的條幅,用來勉勵自已,他到晚年也仍然堅持每天作畫3幅。

  我的爸爸媽媽和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很小的時候,媽媽就讓我進了舞蹈班,可因為壓腿很疼,學了兩年,我便不肯去了;想學小提琴,媽媽拿我沒辦法,只好讓我去學小提琴,開始因為好奇,我學的很帶勁,可漸漸地,老師總要求我彈同一首曲子,我很煩,不好好練,結果到了現在,當初和我一起學習的小夥伴都考級了,而我只能羨慕的看着她們,心裡不免酸溜溜的。

  滴水穿石的精神讓我知道了在人生的道路中,難免會有崎嶇和坎坷,只要有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精神,就會取得成功,因為絕望的頂端就是希望的起點,放棄,只會讓希望再次離我而去,我再也不會放棄了。

  五年級:悠悠

您正在瀏覽: 學《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