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堅持就是勝利——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作文 堅持就是勝利作文 滴水穿石作文 《釣魚的啟示》有感作文

  自從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一課後,我有許多感想,使我受益非淺,深有感觸。這篇文章是一篇說明事理的課文,通過寫“滴水穿石”的自然奇觀給予人們的啟示,告訴人們只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不三心二意、半途而廢,才能有所成就,實現美好的理想。

  這篇課文講了李時珍、愛迪生和齊白石三個人物,他們都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才取得成功的。其實有許多人都是如此。如司馬遷,他10歲開始讀古書,學習十分認真,遇到疑難問題,總要反覆思考,直到弄明白為止。他父親司馬談死後,開始動手編寫《史記》,後來觸怒了皇帝,被捕入獄,受盡了凌辱,但他以驚人的毅力活了下來,發憤着書。正是因為他這種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在他55歲那年終於完成了偉大的着作——《史記》。在實際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一些麻煩事,但只要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記得我前年學騎自行車時,我十分害怕,生怕摔跤。開始時,我只敢坐在自行車上用腳挨着地面行走,我看了看別人騎車都把腳放在腳踏上騎。我想如果把腳放在腳踏上,那豈不是要摔跤,我沒敢嘗試。我看着學會騎自行車的人,心裡十分羨慕,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剛開始時,我把腳放在腳踏上,慢慢地踩動,我的心怦怦直跳,膽戰心驚……漸漸地,我開始有所長進了,自行車也聽我這個主人的命令了,但前頭的方向很不穩定,總是向一邊傾斜,我連續摔了幾跤才好一點,學會了騎自行車后,我高興得手舞足蹈,一蹦三尺高,大家都興高采烈的。

  由此可見,只要有專一的目標,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可以成功。

  三鄉鎮光后中心小學六年級 鄭展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