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告訴我們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不能三心二意,半途而廢。下面我們來談談自已把!

  記得在我6歲那年,媽媽說要帶我去練寫毛筆字,剛開始謝“點”,我把毛筆重重地往紙上一按,可沒想到,卻被老師給罵了。後來,老師給我寫了一個“點”,我就照着老師的“點”寫。老師說:“點,已經寫得蠻不錯了。”可就在這天晚上,媽媽突然說要搬家。可是這兒離新家很遠。於是,我就“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樣我寫得字越來越不好了,現在想起這件事,真後悔。

  雖然,我這次半途而廢,但是下面這個故事,是堅持不懈的。記得在我8歲那年,哥哥教我騎自行車,剛開始騎自行車,我一直摔跤,摔得腿上青一塊,紫一塊。這時,家裡人叫我不要去騎自行車了,我卻對家人說:“不行啊,我一定去騎。”我每天都在堅持不懈的在練習。突然,有一天,哥哥把手放了,我開始大膽地騎……啊,我會騎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只要目標專一,去努力做好這件事,就一定會成功的。

  我們要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成工!

  蘇州市留園中心小學6年級 趙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