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后,我深深地被文章中所介紹的三位名人持之以恆,能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堅持不懈地奮鬥的可貴精神而打動了。 

  這篇文章通過講李時珍、愛迪生和齊白石的成功經歷,揭示了“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能成功”的觀點,他讓我受益終生。 

  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我深有感觸!通過這些名人的啟示,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記得在老家七歲的時候,我的邊表哥們都會騎自行車,我很羨慕他們,便下定決心要學騎自行車,我首先要練平的是平衡,可練了好幾次,都覺的自行車總是不聽使喚。過了幾天,全身青一塊紫一塊的,我生氣極了,一下子把自行車摔在地上,可轉念又想:我已經下定決心了,怎麼能半途而廢呢?於是,我便振作起來,過了幾個星期我便會騎自行車了,不幾天,就騎的輕而易舉了。 

  人生漫長的道路上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勇往直前而不輕易退縮,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能達到勝利得彼岸。我要感謝這篇課文,因為是它給了我信心,鼓勵我執着地追求心中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