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完了第二十二課《滴水穿石的啟示》,覺得深有感悟。

  課文中舉了幾個例子,一個是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石頭,石頭上面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這個小洞是被水滴鍥而不捨地滴出來的。讀完這一段文字,我想起了我曾經看過的一部漫畫。溫畫的內容是說,從前有一個人,他家離水源很遠,要翻過兩座大山才到,用水十分方便。有一天,他決定要在自己家門前挖一口井。他先在第一個地方挖,挖了十米了還沒挖到水,他到第二個地方挖。第二口井只挖了五米,沒挖到水,他又到第三個地方挖。第三口井比第二次挖的井還淺,只挖了三米,他就到第四個地方挖了。第四口井他整整挖了十五米,可還沒挖到水,他便去第五個地方挖了。其實他第四口井只要再往下挖五米就挖到水了。而第五口井他只挖了兩鏟便扛着鐵鏟垂頭喪氣地走回家對妻子說:“呸,太不走運了,我連挖了五口井,都沒挖到水,我們家底下根本就一滴水沒有。”

  從這篇漫畫中,我們看到了這個男人就是因為不堅持才挖不到水的,如果他堅持往下挖,現在肯定挖到水了。我們不能像他一樣半途而廢,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