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4)班 劉嘵靖 

  指導:黃惠娟 郵編:215523      

  電話:0512-51891960 huanghuijuan5865@163.com   

  今天,我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 ,受益匪淺。它讓我明白了:只要我們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讀完這篇課文,我想到了浪花能把毛毛棱梭的礁石碰撞成圓石頭,它也具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不信,你想想,浪花日日夜夜、年年月月,永不停息地前進,也在不分日夜地衝擊礁石、浸蝕礁石、啃噬礁石,它最終能不讓礁石的稜角變小、變平嗎?    

  課文中的李時珍就是從小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準確的醫藥巨著,所以他就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了。他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藥草,還要親自到各地採集藥草,可他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永不放棄,終於寫了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為祖國醫學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

  其實,像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成就了偉大事業的人還有許多,如:王羲之、愛迪生、齊白石、歐陽修……真是舉不勝舉,數不勝數呀! 

  其實 ,我也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四年級上冊的寒假裡,我不知啥原因迷上了毽子,有可能是看錶姐會踢,很羨慕的緣故吧!於是我每天都練踢毽子,每天就踢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踢毽子,最多一次可踢到20個呢!    

  我也要像他們一樣,用 “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學習,將來成就一番大業。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